亓子安

【校园paro】关于投喂

爵金主场。每次写到金迷路的情节我都会很亲切,因为我自己本人也是个路痴……
迷路两小时助班来找是真的发生在我身上orz
上次银爵出场后终于能稍微抓住点爵金的相处模式了,所以丹尼尔你怎么还不出场啊……
前文可以翻我的凹凸大学tag

  “银爵?”跑向教学楼的路上,金看到了自己的助班银爵。
  “金。”正在给小猫喂食的银爵拍了拍手,站了起来。看见他满头大汗的样子问了一句。 “你又迷路了?”
  “啊——那都一年前的事了银爵你怎么还记得啊。”
  金确实很经常迷路,但银爵了解的其实也只有一次。虽然那一次可能会让任何一个正常人印象深刻。
  那会儿金才刚入校。新生入校后助班是会带着他们逛校园的,几个后来常去的地方都会带他们稍微熟悉一下。因为这个校区其实并不算大,所以基本走过这么一遭之后几条主干道新生们还是能记住的。
  所以那天晚上逛完校园后银爵就指定了一个显眼的位置让他们明天过来集合,好去领军训服。
  结果,指完路第二天,因为格瑞跟他不在一个地方又自信满满觉得那么显眼的路标肯定能找到的金就这么自信满满地独自一人出门了。
  再然后,从早上八点一直找路找到集合时间十点半都过了金还是没找到那个明明昨天都还一眼能看到的路标在哪。
  等银爵发觉不对劲打来电话问时,金已经走到没力气,随便找了棵树坐下歇息了。
  “我……我也不知道我在哪……”因为走累了又面对的是昨天一直板着张脸感觉很不好相处的助班,金的声音情不自禁地就低了下来。
  “你没事吧?能不能告诉我你现在周围都有些什么?”银爵的声音莫名地有种让人镇定的力量。原本已经走到快崩溃的金也开始慢慢冷静下来,一点一点地在银爵的引导下描述周围的场景。
  “嗯,是有一栋红色的楼,不高,好像五层吧。”金坐在椅子上大概地估算了一下。
  “行,你坐着歇会儿,不要乱跑,我来找你。”银爵似乎知道了金在哪,略带安抚的说了一句。本来还觉得日常迷路没什么的金忽然就觉得心里有点小委屈,觉得自己走这么久真是太累了。
  “那你走慢点,我要多坐会儿。”
  那边顿了两秒,然后金感觉自己好像听见了一声叹气。
  “那你多坐会儿,我先带他们去领军训服。过会儿去接你,记得不要坐在太阳底下。”银爵的声音还是没什么波动。但是金莫名地就听出了一种温柔的感觉。他嗯了一声,往旁边的阴影部分挪了挪。
  天气很好,万里无云,只是在夏天这种天气真的太热了。金坐在有点高的,特地做成艺术字体的椅子上晃着腿。有点昏昏欲睡了。
  “喵——”一只绿色眼睛的小黑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了。
  野猫吗?金一下子来了精神。他跳下椅子,试探性地伸出一只手。那只小猫意外地不怕人,主动把头伸过来在他手上蹭了蹭。
  “看来它很喜欢你。”银爵的声音自身后传来。金回头就看见银爵正在向他走来。
  “这只猫我可是喂了很久才愿意让我摸一下。”
  他也像金一样蹲下身子伸手去摸,那只小猫这会儿却好像有点不乐意了,喵了一声避开了它。
“看来我今天没带吃的让它有点不高兴了。”银爵耸耸肩,还是那种平淡无波的语气。但金这会儿却不怕他了,当着他的面在小猫头上摸了一把,然后向他展示自己没有被嫌弃的手。
  银爵看起来有点无奈,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带着金回到了大部队里。

  “你又在喂它啊。”金看着那只当初的小黑猫,停下脚步逗了一会儿。
  “你要去哪?”
  “我去找紫堂跟凯莉,怎么了?”想起正事,金也无心撸猫了,站了起来。
  “我送你,免得你迷路。”
  “哎?”金看着明显还没吃饱在等待投喂的小黑猫。“你不喂它了吗?”
  “因为,现在有更需要爱护的幼苗。”银爵低声说了一句。
“啊?”金没听清。
  “没什么,走吧,别让紫堂幻跟凯莉等急了。”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