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校园paro】关于蛋糕

我才发现我还有个校园paro……
卡金主场。
前文可以翻我的凹凸大学tag

  听到嘉德罗斯变成学生会又一个打破常规的主席团成员时金正在吃蛋糕。那家蛋糕店是雷狮随手买下来给自家弟弟开着玩的。本来因为卡米尔平时还要上课开店时间不规律,后来却莫名其妙成了一大卖点。迷之传出了因为做蛋糕太好吃完全不怕没人来所以店长很任性的传说。所幸卡米尔做甜点咖啡之类的手艺还行,才没被人砸了招牌。
  “嘉德罗斯不是刚入校吗?怎么就成了学生会主席团的了。”金把一大块蛋糕塞进嘴里,口齿不清地问道。
  “可能有什么背景吧。”刚做完蛋糕的卡米尔摘下围裙在金的对面坐了下来,顺手帮他把嘴角的奶油给擦干净了。“昨天晚上就听大哥提过,虽然大哥也不太喜欢那个新生,不过听到这件事他的心情还挺不错的。”
  毕竟太子昨天都快气死了。想到昨天太子的脸色,金没忍住笑了一下。卡米尔随手就把那个笑容收进了手机中。
  “卡米尔,你不要拍我啦!”金连忙用手挡住脸。
  卡米尔在来学校前就认识金了。因为他闲着没事喜欢做甜品给自己吃,所以考上大学之后他大哥雷狮就帮他在学校附近盘了一家小咖啡店以满足他的业余爱好。那家店是暑假装修的,快开学时正好收工。他那天去看店时,刚走到门口就听见身后有个声音说。
  “哎?这家店换人了吗?”
  他回头,看见一个金发蓝眼的少年,穿着一身清爽的短袖,满脸的失望。
  “我还想再吃一次老伯做的苹果塔来着。”他沮丧地碎碎念道。
  那时的卡米尔莫名地就被触动了一下,原本不太喜欢跟外界打交道的他难得主动跟陌生人说了一句话。
  “我的苹果塔其实做的也不错,你要不要来试试?”
  那个少年,就是金了。因为那时候店还没开业,所以卡米尔也不用招待别人。那天下午他就给金把自己拿手的甜品都做了一遍,把金吃的眉开眼笑。愣生生吃甜品吃到饱还眼巴巴地想打包带走。卡米尔在听见他的名字时就猜到了这可能是他未来的室友,但他没有点明。只是静静地看着金品尝各种甜品,然后抓拍了一张他吃到心爱的巧克力时露出的猫咪般满足的笑容。
  也正是那个笑容,让卡米尔意识到了自己之前为什么会主动跟一个陌生人说话。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卡米尔总觉得,金的脸上,应该只适合笑容出现才对,那时候愁眉苦脸的样子,一点都不适合他。
  然后自那之后,卡米尔就发现自己养成了一个坏习惯。他总是下意识地想记录金的笑容,无论何时,他看见金笑起来的时候就会想用手机抓拍下来。平时看见他不高兴时也总是想让他重新露出笑容。曾经的他做甜品只是因为自己喜欢,但现在他的每一道甜品却都被他赋予了新的使命——想让那个少年忘掉所有的不开心,重新笑起来。
  只不过抓拍这种事,一次两次金可能注意不到,次数多了他就发现了,然后就不好意思起来,反而让卡米尔抓住了他的另一面,也正是他如今的手机桌面:照片上的少年试图用手遮住脸,却不经意间露出了红润的耳垂。同时因为手指没合拢,指缝间可以看见少年带着笑意的蓝眼睛。
  自那之后,卡米尔就悄悄换了锁屏密码。他知道雷狮也对金有意,如果是其他人其他东西,他会毫不犹豫地让给大哥,但是,金,他不想放弃。
  “卡米尔?”金摇了摇有点出神的卡米尔的手臂。
  “怎么了?”
  “凯莉他们好像有个会我得过去,我得回学校了。”
  卡米尔想了想。
  “是小会还是大会?有哪些人啊?要不要带几个小甜点过去?”
  “啊,不用了,只有凯莉跟紫堂啦。凯莉说她在减肥不许我给她带吃的,紫堂不吃甜品。”
  “他们两啊……去吧,慢点跑小心车。”看着金一边挥手一边跑,卡米尔不禁喊了一句,看见金平安过了马路才收回了目光。

评论(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