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瑞金】有三次金以为是错觉,一次他确定是真的

灵魂伴侣AU一发完结的小甜饼
因为感觉这个AU在凹凸圈不常见所以稍微解释一下,不过也同样不一定是正统的,因为正统的我也不太记得了。这个AU大概就是灵魂伴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知道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灵魂伴侣,具体联系是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情绪,我这里设定自控力强的人可以控制这些情绪,只有在情绪非常强烈时才会传过去。

有三次金以为是错觉,有一次他确定是真的

  金第一次感觉到那种突然的情绪的时候是他刚跟格瑞重逢的时候。

  那时嘉德罗斯一棍劈来,他原本完全可以躲开,可是那一瞬间一种莫名的,不应该属于他的感情袭击了他。

  那是一种恐惧,一种歇斯底里的恐惧。感觉好像是有一个无形的人在一瞬间抓紧了你的心脏遏制了你的呼吸一般。

  所以那一瞬间金的反应慢了两拍,被格瑞一脚踹开才勉强躲过一击。

  “格瑞,我好像遇见我的灵魂伴侣了。”在搭着格瑞的肩膀絮絮叨叨地说完最近的经历之后,金忽然提到了这件事。后者哦了一声,从表情到动作都没有什么波动。

  “格瑞,你会有感觉到恐惧的时候吗?”

  扛着烈斩的少年动作一顿,甩开他的手面无表情地回头看了他一眼。

  “比起这个,你更应该好好想想你要怎么通过积分赛吧。我走了。”

  “格瑞!”金瘪着嘴看着格瑞越走越远,然后挠了挠脑袋。

  所以,灵魂伴侣是格瑞什么的应该是错觉吧。

  

  然后他很快就第二次感受到了那种莫名的情绪。那会儿他正在跟紫堂一起刷积分,然后同上次一样,一种不属于他的感情忽然笼罩了他。这次,是很复杂的情绪,混合着悲伤,愤怒和绝望。

  他捂着心脏跪在地上好久才缓过来,被他泪流满面的样子吓坏了的紫堂幻手忙脚乱地拿纸巾给他擦眼泪。但金在那一瞬间却又想起了格瑞,他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格瑞。

  那时候格瑞刚被他捡回来没多久,有一天傍晚,他发现格瑞不见了。他跟姐姐分头找了好久,天黑了才发现格瑞在一个很高的山坡上坐着。

  他就一个人坐在那里,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在想什么,月光照在他身上,让他半张脸都埋在阴影里。

  虽然那时候的金不懂为什么,但他总觉得,格瑞那会儿,非常不高兴。

  “呼。”那种感觉终于过去了,金苦着脸在紫堂幻帮助下站起来时,忽然想到,如果那会儿他能感受到格瑞的情绪,那应该就是这种情绪吧。

  愤怒,悲伤和绝望。

 但是,格瑞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情绪了啊。

  金记得那次他找到格瑞以后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就只能陪他一直坐在那里,但后来他睡着了。等他醒时格瑞就已经在背着他往回走了。

  自那之后,格瑞就很少会像那次一样了。

  所以,能感受到格瑞的情绪什么的,果然还是错觉吧。这应该不是格瑞的情绪吧。

   然后是第三次。

  其实第三次刚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察觉到那种情绪。

  他刚被凯莉从笼子里放出来,笔直往下掉的时候,那种情绪与他本身的情绪完全融在了一起,都是惊吓。可是在格瑞抱住他落到了地上之后,那种情绪就变了,从而让他可以确定他又感受到了那个人的情绪。

  这次他感受到的依旧很复杂。有珍视,有紧张,有劫后余生般的庆幸与后怕。还有一种,金说不上来,但让他莫名脸红的情绪。

  这会是格瑞现在的情绪吗?

  被格瑞放下来的时候金还在想这个问题。可是,当他看见格瑞没有什么变化的神情之后,不由地吐了吐舌头。

  怎么看都不像啊……格瑞喜欢我什么的。

  可是这么想之后,金又不禁有点沮丧起来。

 

  然后是第四次。

  或许那天经历的一连串事情给他的刺激太大。金被彻底地困在了梦魇中。他拼命地逃跑,用各种办法试图让自己醒过来。可是,他还是打不破噩梦的束缚。

  这时,他又感受到了那个人的情绪:担忧,焦虑,因为自己的无力而产生的愤怒,还有害怕他再也醒不过来的恐惧。

  这个人究竟是谁呢?

 原本吓人的东西忽然都不见了,金愣了一下,他发现自己好像可以醒了。可是他又不太想醒过来。

  他有一个灵魂伴侣,他早就知道了,可是他不知道那个人是谁,那个人好像从来没想过要告诉他,他总觉得那个人是格瑞,可是又好像每次都是错觉。

  所以金来了情绪,他知道那个人可以感受到他的想法,所以……

  我想听你呼唤我的名字。

  那些纷杂的情绪消失了,变成了深深的无奈,最后又转变成了宠溺。

  “金——”

  金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开心地笑了起来,然后睁开了眼睛。格瑞正把他扛在肩上,见他醒了,就把他扔了下去。

  “格瑞!”金一骨碌爬了起来“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对吧!”

  “不要一天到晚想些无聊的事。”

   “格瑞~”金几步冲过去扑到了格瑞身上,这次,他很清晰地感觉到了格瑞的无奈。

  于是金没忍住傻笑起来。

  “……笑什么。”

  金感觉格瑞更无奈了。

  “没有,我很开心。其实早在当初姐姐跟我说灵魂伴侣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的灵魂伴侣是格瑞就好了。”

  “……”

  格瑞没有说话,但是金可以感觉他有一点点无措和开心。于是他继续说了下去。

  “因为,格瑞好像一直都很了解我,我的什么事情格瑞都知道都记得,但是,格瑞又不喜欢说话,平时经常对什么都没反应,所以我一直在想如果格瑞是我的灵魂伴侣的话我就可以知道格瑞是在想什么了,因为我想最喜欢格瑞了,想要更多地了解格瑞。所以我就在想,格瑞是我的灵魂伴侣真是太好啦。”

  “……笨蛋。”格瑞看着凑到他身边的少年,没忍住低声说了一句。

  “反正有格瑞就行了嘛。嘿嘿。”

  深吸一口气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格瑞看着身边简直有点不知死活的少年,最终还是决定放开对自己情绪的管制,让它们尽情地涌向另一个方向。

  然后,格瑞就看见原本喋喋不休的金脸蹭的一下变得通红。

  “格瑞,你——”

  “安静一点,笨蛋。”

  “还有……我也喜欢你。”

——THE END——

评论(24)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