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雷金】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名字瞎取的。
还债,赌骰真好玩哈哈哈哈哈哈哈
欠债1500。本文1800。 @为金宝的还债日常
抱着我才不要爆字数的心情把所有细节一笔带过。
感觉文力下降了好多
轻尘的生贺还没写完我要窒息了
感谢zero提供的梗,手机不太会插图就不插了。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同桌总是喜欢捉弄我。』

  或许是因为老师太懒,金已经两年没换过同桌了。虽然从一开始,这个同桌也不是老师给他安排的。

  他的同桌叫雷狮。开学第一天的时候,金刚选定靠窗的位置坐下,雷狮就走进了教室。他没穿校服,书包单手拎着搭在肩上,也不像带了课本的,头上还系着根头巾,正面一个星星的图案。看上去就不像一个好学生。

  金正想着他应该会直接去最后一排,结果那人随意地扫了一眼教室,看向窗边时两人的目光刚好对上。然后,他就看见那人嘴角勾了一下,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猎物似的。

  那一笑真是让金莫名感觉头皮发麻,但是逃跑已经来不及了,他笔直走过来,将书包扔在金旁边的座位上。

  “这里应该没人吧。”他说。“我叫雷狮,多多指教?”

  最后的疑问语气略微上扬,他单手撑在桌上俯视着金,笑的邪气四溢。简直让金连撒谎说这里有人的勇气都没了。

  于是座位就这么定下,在没有重新分班的前提下,两人做了两年同桌,直到现在。

  而在这两年内,金被雷狮恶作剧的次数简直数不清。

  『而且都是一些让人怀疑他年龄的恶作剧』

  严格来讲,雷狮看上去应该会属于比较成熟的类型。他个子本来就窜的比其他人快多了,平时还不穿校服,看上去还真没多少学生气,让人难以想象他只是个高中生而已。

  他个子高是真的高,那会儿高一,雷狮在金还没开始抽条时就已经稳稳当当地跨过了180大关。每次金站在他面前时,整个人都会被拢进他的影子里。雷狮对此似乎相当满意,闲着没事就喜欢靠在窗边看着他影子里的金。

  金对此倒是没有特别大的意见。毕竟夏天到了,在直射的阳光下写字其实是一件很让人难受的事。雷狮这一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的举动倒确实让金感觉好了不少。

  然而这并不能阻止金觉得他幼稚。

  他就一直没想明白,雷狮平时对外也不这样啊,为什么每次总会对他做些小学生级别的恶作剧。

  偷偷把金鞋带系桌脚上让金一起身就直接摔进他怀里就算了,掐准金进教室的时间把门甩上不让金进来就算了。某天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脸上被画了猫胡子的时候,他是真的觉得雷狮应该回幼儿园读两年再回来。

  哦他甚至会在后来金开始长个子,影子装不下金的时候,拍着金的头把他往下摁。就像一个发现心爱宠物开始脱离自己圈养范围时毫不客气地将其抓回来的主人。

  『但其实他也不算特别坏吧』

  金刚开始确实有点怕雷狮。

  他很清楚他跟雷狮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的直觉告诉他,他的同桌并不像在他面前表现出来的那样无害。所以即使雷狮那些幼稚的恶作剧让他放松了不少,但在心底,他还是有点怕雷狮。

  那是在阳光下成长起来的孩子,对黑暗本能的恐惧。

  直到有一次,金路过操场。那会儿他正分神想着其他事情,所以,当他听到一声惊呼,看见那个篮球笔直地朝自己飞来时,尽管心里很清楚自己应该躲开,但身体的反应还是慢了两拍。

  然后他就感觉自己的身体猛地被人拽到了一边拽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里,而那个篮球则被另一只手用力地拍了回去。

  金低头看着雷狮搂着他腰的手,其实用搂这个字已经不太准确了,因为雷狮此刻禁锢着他的手已经用力到爆起了青筋。而紧贴着他背部的胸膛里,心脏跳动的剧烈程度已经连他都感受到了。

  他很紧张吗?还是害怕?

  那个将球打偏的人小跑了过来似乎是准备道歉,但在看见雷狮的脸色时却有了一瞬间的瑟缩。

  于是金也跟着抬头,发现雷狮此刻的神色是真的恐怖。他从来没见过这样暴怒的雷狮,但他心底却莫名觉得,这样让人畏惧的模样,大概,才是雷狮真正的样子。平时的那些幼稚行为,只是狮子特地在他面前收起了獠牙。

  『所以,最后跟他在一起也不是什么特别难以理解的事吧。』

  自那次之后,金就莫名跟雷狮亲近了不少。那是一种很难具体描述的心态。

  他知道那个人并不像在他面前表现出的那样无害,但他也知道,即使那人真的在他面前露出了血性,那也是为了保护他。

  所以后来,高三毕业,雷狮向他告白时他并没有多想就答应了。

  虽然,严格来说,并不算告白?

  但他始终记得,雷狮笑着问他那句话时,他快蹦出胸膛的心跳。

  雷狮曾经跟他说过自己的理想和未来,但那是他第一次知道,雷狮想将他纳入自己的未来计划里。

  他记得那天是拍毕业照的时候,阳光好的不得了。然后拍完了毕业照,他正准备走,雷狮却突然拉住了他。然后,他听见雷狮说。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

评论(9)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