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眠龙勿扰(四)

最近有点忙啦。更新大概只有小短篇。写着写着莫名有点沉重。虽说没有主线只是给我写睡前小甜饼。但嘉嘉的身份还是不简单啦。
不过无论如何,他现在认识了金。所以he是肯定的(喂)
埋了很多信息。碍于是金的视角没有写出来。以后可能会写个单独的嘉嘉视角的番外。
前文可以翻魔法情缘tag

tips:
1.英国魔法界的唯一的学校是霍格沃兹,入学年龄是11岁。
2.阿瓦达全称阿瓦达索命咒,三大不可饶恕咒之一。具体作用如名字。不会列入学校咒语的学习。
3.魔法界贵族家里会有家养小精灵帮他们打理,根本不知道做饭什么概念
4.魔法界没有电视机

眠龙勿扰(四)

  今天金回来的有点早。每周五下午学校是不上课的,只组织打扰一下卫生就放假了,所以金下午四点的时候,就开始对着本子发呆了。

  一般来说,金放学是下午五点,到家是五点半,吃饭是六点半,这段时间是很固定的。以前他会在这段时间里跟格瑞一起玩一会儿游戏,但现在这段时间他都是用来写日记,虽然最后总是演变成了聊天。

  不过现在,因为不在通常的时间里,所以就面临一个问题。

  “嘉德罗斯,你在吗?”金最后还是动笔写道。

  字没有消失,下面也没有出现新的字。

  果然不在啊。金托腮想到。每次想写日记都被嘉德罗斯打断了,现在没人打断他都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了。

  还是先写日期好了。金动笔写下今天的日期,过了会发现字还没消失。唔了一声。

  看来真的不在。

  今天要写什么呢?金随便在一旁的草稿纸上一边乱涂一边想今天都发生了什么。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写了一整页的嘉德罗斯。

  毕竟天天被逼着写一页。金皱着小脸扔掉了那张纸。

  对了!名字!金终于想到一个他想做很久但碍于嘉德罗斯不敢做的事情。他把封面翻到第一页,看了眼时间确定才五点,离他们通常聊天的时间还差半小时,然后非常快速地在封面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你在干什么?”封面上忽然出现一行字,把金吓得笔都扔了。

  “嘉德罗斯?”

  “你这个渣渣还以为是谁?”

  呃……

  金有种做坏事被抓包的感觉。

  “字真丑。”

  金看着上面漂亮的嘉德罗斯和他歪歪扭扭的金,委屈地撇了撇嘴。但是这是事实,所以他没有反驳,等着嘉德罗斯把那个名字消掉。

  “你今天怎么回家这么早?”日记本自动翻到了第一页,上面出现了一行字。

  “咦,嘉德罗斯你不把我的名字消掉吗?”

  “闭嘴!渣渣!”

  哎——?

  金莫名开心了起来,就算嘉德罗斯说他渣渣也不影响他的好心情。他没忍住又把本子翻到了封面,看见上面那个没被消掉的金笑的眉眼弯弯。

  但很快那一页就被强制翻过去再也打不开了。

  “翻什么翻!你这个渣渣!我迟早有一天会给你一个阿瓦达!”

  金现在已经学会自动过滤嘉德罗斯话里那些稀奇古怪的词汇。笑眯眯地写道。

  “嘉德罗斯你真好,我最喜欢嘉德罗斯啦!”

  那边停顿了两秒。才冒出来一个哼。

  “说起来,嘉德罗斯你白天都在干嘛啊?”

  “上课。”

  “嘉德罗斯你也要上课吗?说起来嘉德罗斯你多大啊?上几年级啊?”

  “……”

  “跟你们上的不是一个概念。”

  唔。金想起嘉德罗斯平时说话时提到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们每天是不是上课就学变方走球啊药剂啊什么的。”

  “游走球。还有,那是我几年前学的东西。”

  “那嘉德罗斯现在在学什么?”

  “……”

  那边安静了一会儿。才出现了一个答案。

  “阿瓦达。”

  “就是你刚刚说的那种吗?听起来像一种很厉害的魔术哎。”想到刚刚嘉德罗斯威胁要给自己一个阿瓦达,金写道。

  “是魔法!渣渣你们每天上课上什么?”

  “我们啊。”金用笔抵着下巴想了想。“语文啊数学啊英语科学手工之类的。”

  “科学?手工?”

  “科学课就是给你讲太阳怎么绕着地球转,地球怎么转之类之类的,那个老师讲课很无聊啦我也没有仔细听。手工的话就很好玩啦。我们会折纸,剪窗花还会做蛋糕之类的。我就会做一种小饼干,姐姐跟格瑞都说好吃。嘉德罗斯你要是哪天来我家我给你做!”

  “你们还要自己动手做饭?”

  “嘉德罗斯家里不用做饭吗?”金有些疑惑。

  “……有其他人做了。”

  “哇,嘉德罗斯你家不会是电视里那种家里好多仆人还有管家的那种吧?”

  “你会做什么饼干?”

  呃……金想了想,当初老师教的时候好像只说做饼干,但是并没有说做什么饼干。

  “不知道啊,就是饼干啊。不过真的很好吃哦。对了嘉德罗斯你家住哪里啊。远不远啊,要不要来我家玩,或者我去找你玩啊!”

  “……不去!”

  “嘉德罗斯你不要这样嘛。姐姐说好朋友之间要经常互相拜访啊!你看你可以来我家玩然后我给你做饼干然后我们可以加上格瑞一起玩游戏。然后下次我就可以去你家玩你就可以给我表演那些奇奇怪怪的魔法之类的。”

  “谁跟你这个渣渣是好朋友!”

  “嘉德罗斯你不要这样啦!来我家玩嘛。姐姐跟格瑞还不认识你呢。我可以介绍你给他们认识啊。”

  “不!去!”

  “金——”秋在楼下叫了一声。金这才发现他竟然跟嘉德罗斯聊着聊着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了。

  “嘉德罗斯我先去吃饭啦。明天见!”

  “明天见。”

评论(5)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