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雷金】幻惑の风

幻惑の风

雷狮好像又说了句什么,但他却只能听见呼啸而至淹没一切的风声,和自己快要跳出胸膛的心跳。

“好啊。”他听见自己说。


“啊——!”金猛地惊醒,坐了起来。

  现在是冬天,他在零下的冷空气里怔了许久,直到冰冷的空气冲进肺里,他才慢慢地回过神来,自己只是又做梦了。

“怎么又是这个梦啊。”他“啪”地倒回床上把头埋在枕头里,大有憋死自己的架势,思绪却不由得顺着这个梦,回到了几天前。

  梦里的场景是真实发生过的。

  几天前,他去看雷狮的演唱会。结束了之后惯例去后台跟雷狮打招呼,却被叫住,然后就被告白了。或者严格来说,算不上告白。雷狮只是问他,今晚要不要留下来。

“我带你去吃好吃的,然后……”他没有说完,但是,金当然懂他眼里的欲望。

  那会儿雷狮刚卸了妆,还穿着演出服。在台上又蹦又跳那么久,几缕汗湿的头发粘在他脸上。但这完全不妨碍他的魅力,或者说即使这样他也依旧英俊极了,没人能拒绝他的要求。

  那一瞬间金听见了呼啸而至的风声。他的心跳快到即将冲出胸膛,全身的细胞都在欢呼雀跃,都在尖叫着。

   答应他。它们说。他的心这么说,他的身体这么说,他的大脑也这么告诉他。

但是。

“抱歉。”金最终听见了自己沙哑到难听的声音。那个声音说出了一个没被任何人列为可能的答案。并且干巴巴地再次重复了一遍。

“抱歉。”



  直到洗漱完毕走出房间,金还是没能打起精神。

  他那天说完抱歉就走了,没等任何人的反应。但自那天回来之后,他就反复梦到了当时的场景。而且每一次,他都梦见自己答应了雷狮。

  毕竟那可是雷狮啊,谁能拒绝他呢?

  金在心里自嘲地想到。

  这是凯莉听说始末之后的原话。

  “那可是雷狮啊,谁能拒绝他呢?你竟然真的拒绝了?”



  我也不想拒绝啊。金瘪着嘴。

  但是。

  与其最后因为抓不住彩虹而沮丧,倒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伸出手。



“金,早上好啊。”在客厅看电视的紫堂幻跟金打了个招呼。看见自己小伙伴,金终于精神了些。

“早上好!紫堂!”

  结果话音刚落,紫堂幻随手换了个频道,刚好是娱乐新闻。里面的女主持正在报道“几天前雷狮结束了本市的演唱会后,为今年的巡回演唱会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电视里的雷狮的粉丝一如既往的多,他的粉丝在应援方面简直出了名。所有人都在尖叫着他的名字,拼命想靠近他,他却还是那副带着点不耐烦的样子,在保镖的保护下拨开人群上了车,看都没有看那群粉丝一眼。

  他真是世界上最无情的偶像了。他好像从来没在意过自己粉丝的想法,对着他们时有时候笑容都不会有一个。

  但与此同时,他大概又是世界上最多情的情人。那天晚上看向自己的深情,仿佛世界上只剩下自己。但是,这种深情他又曾用来面对过多少人呢?

  想起他暗示的熟练程度,大概,不少于两位数?毕竟,没有人可以拒绝他。

  演唱会结束后,他大概会去热带那边度个假吧。也许还能有几段异国情缘之类的。

  在紫堂察觉到异常前收拾好自己酸涩的心情。金决定不再去想那晚上的事。进厨房跟格瑞打招呼去了。

  他紫堂幻格瑞跟凯莉四个人从小一起长大,一直保持着四人小团体的形式。毕业后因为都在这个城市也干脆一起合租了一整套小二层。

  只有两间房一个卫生间和一个小客厅的二层当然是属于凯莉这唯一的一个妹子。剩下三个大男生就在一楼一人占了个卧室。然后厨房阳台之类的都是共用。

  原本说的是四个人轮流做饭,奈何金跟凯莉炸厨房功底太深厚,所以最后就成了格瑞跟紫堂承包了四个人的伙食。

  “格瑞早上好。”金探头跟格瑞打了个招呼。

  后者刚好做完早饭,解围裙时看见他灿烂的笑脸。没忍住伸手想摸一下他的头,结果却被避开了,手顿时僵在了半空中。

  “呃……”金有些尴尬地站在那里。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躲开,他只是直觉性地觉得,不能这样。

  他其实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依靠直觉行事的人。

  比如当初被绑架试图逃跑时,在那种混乱至极的情况下,雷狮只对他说了一句“跟我走”他就毫不犹豫地抓住了他的手。

  比如那天晚上,明明已经无法思考脑子里一片空白,最终却还是吐出了拒绝。

  “抱歉。”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出这句话。但他最近好像总是在说抱歉。

  打破了僵硬气氛的是凯莉。四人团体中的女王大人从楼梯上走了下来并在转角那里停了会。

  “金,你手机响了。”她扬声提醒金。于是金仿佛蒙了大赦,补了一句抱歉就逃回了房间。但他很快就后悔了回房间的举动——来电显示上的,是昨晚才在他的梦里出现过的人。

  他拿着还在震动的手机,仿佛拿着一个随时会把他炸的粉身碎骨的炸弹,而来电显示上的雷狮两个字,就是倒计时的数字。

  他深吸一口气,带着上刑场的决心正准备接电话,结果因为过了时间,电话自动转入了未接来电。金拿着手机,心情宛如一个都已经被执行了注射死刑了却发现自己还活着的犯人。

  糟糕透了。

  金瘪瘪嘴。正准备放下手机回去吃饭,结果就在这时,手机又开始震动了。还在收拾心情的金被吓得手一抖把手机摔床上了。被粗暴对待的手机正面朝上掉在床上,依旧坚持不懈地震动着,而来电显示也依旧是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雷狮。

  不是说如果死刑执行失败之后不会再执行第二遍吗?在那一瞬间金发现自己竟然还有心情开玩笑。

  “喂。”他最终还是接了电话。

  “喂。”雷狮的声音带着金熟悉的笑意,像在说什么有趣的事。

  “卡米尔说我之前少说了一句话,可能会让你产生一些误会。虽然我觉得无所谓,不过如果你很在意的话,我喜欢你,金。”

  真的……糟糕透了。

  金又感受到了那种呼啸而至的风。那种风甚至吹走了他周身所有的空气,让他有了一种将近窒息的错觉。

  他感觉自己心跳的很快,每一下都仿佛在挣扎着想让他答应雷狮。就算他给自己做再多的心理建设,在听见这句我喜欢你时依旧无法自抑。

  但是。

  “抱歉。”他飞快地打断了雷狮接下来的话,然后挂了电话。挂完却又瞬间有点后悔了。他背靠着门坐了下来,盯着手机,想看它会不会再一次响起。

  然而并没有。

  直到凯莉过来敲门问他还吃不吃早饭,直到他吃完早饭回到房间,直到他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他的手机也依旧安安静静的,只有最开始雷狮打来的那个未接来电。

  而更糟糕的是,在他迷迷糊糊睡过去后,他又梦见了关于雷狮的记忆。

  这次倒不是前几天,而是更早更早之前。在他被雷狮带着逃离追捕的时候。

  他记得有一次他们两个人躲在一个小小的工具间。那里空间小极了,雷狮把他紧紧抱在怀里后两个人才勉强塞了进去,外面搜索他的人就在一门之隔的地方说话。

  那时候的金害怕的要命,心跳快到连抱着他的雷狮都感觉到了。然后雷狮就低声笑了一下,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没事。有我在。”

  明明只是个来历不明突然出现的人。

  明明只是个比他也大不了多少的人。

  可是他的声音却好像有着魔力。原本精神紧张到接近崩溃的金在听见他这句话的时候,竟然奇迹般放松了下来。

  即使已经到了十年后的现在,那种被雷狮抱在怀里,他在他耳边说话时给金带来安全感,也依旧清晰。


  “唔……”金在敲门声中醒来,敲门的是紫堂。今天格瑞和紫堂都有事出门,紫堂在提醒金跟凯莉记得吃午饭。

  “好的。”睡的太久有点头疼的金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然后下意识又看了一眼手机。

  手机还是安安静静的,只有雷狮之前那个未接来电。

  “啊——不能再想这件事了!”金拍着自己的脸想让自己精神起来。但脑子里却还是不受控制地回放那个梦。甚至有了一种雷狮此刻仍在他耳边说话,热气正扑在他耳朵上的错觉。

  也不知道怎么会突然梦见那么久以前的事……

  那时候,他才九岁。

  那会儿他的姐姐秋在商界锋芒正锐。只是也不知道是挡了谁的路,那天金在回家过程中被人绑架了。

  他被带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关了起来。可能因为还要拿他跟秋谈条件,所以他们并没有虐待他。只是单纯地把他关了起来,派两个人看守着。

  而大概是他长的太无害了,那两个人笃定他不会逃跑一般,对他的看守并不严格。所以,他最后趁他们不注意逃出了那个房间。

  他就是那时候遇见雷狮的。

  那时候的雷狮看起来也不算大,十几岁的样子。看见金时他手里甚至还拿着一个吃了一半的冰淇淋。

  两人对视半晌,看守追了上来。雷狮抬头看了眼那几个看守,然后才意识到了金的身份。

  金正六神无主不知道往哪儿跑,雷狮就对他说了一句。

  “跟我走。”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信任,金毫不犹豫地把手递给了雷狮,然后跟着他一路狂奔。雷狮对那里相当熟悉,带着金在不知道多少人的追捕下愣生生躲了三天,最后还带他找到了过来救人的秋。

  那三天的记忆太过于深刻,以至于虽然后来他们交集不算很多,但在两年前再次见面时,金还是喜欢上了雷狮。

  他甚至都不需要做其他的事。只需要站在那里,笑着对当时正迷路的金说一句“跟我走?”

  金就无可救药地沦陷了。




 

  “据说雷狮从来不会对一个人提出第二次邀请,你真的不后悔那天没留下?”两个人一起吃外卖的时候,凯莉忽然又提起了这个话题。

  “凯莉!”金有点无力地扒拉完饭,非常自觉地开始收拾桌子。“你这样我会感觉我们的友情走到了尽头。”

  “所以你还是后悔了吗?”

  “并没有。”金倒是没有多少不高兴的神色。收拾好桌子之后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苹果。

  “吃吗?”

  “我要吃葡萄。”凯莉托着下巴看着正在冰箱里翻找的少年。觉得拒绝了也挺好的。

  毕竟,这些年雷狮的花边新闻可不止一点两点。

  正想着,金的手机又响了。凯莉递给他的时候,不经意看见上面闪烁的雷狮两个字。

  金没有回避她,所以她可以很清楚地看见金听了一会电话后神色的纠结和错愕。

  “他说什么?”看着金挂电话后迷茫的样子,凯莉不由得问道。

  “他……问我去不去泡温泉。”金把手机放在桌上。

  凯莉有那么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评价雷狮这个行为。

  现在是大冬天,泡温泉确实是非常好非常幸福的一件事。雷狮以前从没对谁发出第二次邀请,这理论上也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

  但是,在前两天雷狮还直接问金要不要留下来过夜的前提下,这个邀请就……

  凯莉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理解金的拒绝。

  雷狮的态度,实在太过于暧昧不清。

  金看着手机,没告诉凯莉其实雷狮还说了两句话。就像他没说,这已经是雷狮第三次邀请他。在他已经说了两次抱歉后。

  “我记得你以前挺怕冷的,还需要人暖手吗?”



  他们再次相遇时确实是冬天。

  姐姐说他快18了,需要开始学着接触一下公司的事务。所以他那天被拜托代表公司出席一个晚宴。

  说是代表,其实也只需要他过去露个面,其他事情全部有其他人帮忙。

  秋为金打理好了独自过去后需要的一切,但没料到金在去的路上迷路了——原本是坐车,但是因为堵车,金为了不迟到只能下车自己走。

  他就是在那时候再次遇见雷狮的。

  跟第一次见面时一样,他走到一个岔路口,正不知道往哪儿走,就看见了雷狮。雷狮看见他时也愣了一下。两人对视了半晌,雷狮就乐了。

  然后他像当初一样,对金伸出了手。

  “跟我走。”

  他说。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手牵着手走在小巷子里。雷狮把自己右手的手套给金带上,然后牵着金的左手一起塞进了自己大衣的口袋里。

  他整个过程都太过于理所当然行云流水,以至于当金意识到这样很奇怪时,他们已经走了相当远的一段路。

  “你对每个人都会这样吗?”金看着走在他前方的那个人。他很高,接近190了,走在金的前面的时候,几乎挡住了迎面而来的所有的冷风。

  “想什么呢?”雷狮没回头,但金可以想象出他带着点笑意的样子。

  “我可向来无利不起早。”

  “那你现在想要什么呢?”金很认真地开始思考雷狮现在缺什么。

  那会儿雷狮已经是红得发紫的歌坛巨星,要不是这里本身就很偏僻,就他这样只带个墨镜到处走,估计早引发了粉丝的轰动了。

  所以他需要什么呢?想起姐姐最近有投资影视的想法,难道雷狮想进演艺圈?

  正胡思乱想着,雷狮忽然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你今年应该17了吧。”

  “是啊怎——”他话还没说完,雷狮就转身,把他推到了墙边。两人交握的手被垫在他的脑后。

  雷狮真的很高,被他按在墙上的金只能仰着头接受他的亲吻。他可以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另一个人的气息包裹着。

  他抬眼,雷狮也正看着他,他可以看见那片紫色的瞳孔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影子。

  于是他闭上了眼,原本下意识想推开的手抓住了雷狮大衣上的扣子。


  “在想什么?”安迷修拿着两幅3D眼睛走了过来。他是秋公司旗下那家娱乐公司最近准备力捧的新人,不过现在还没出道。金有次去找姐姐两人偶然认识了,于是就成了朋友。

  “啊,没什么。”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怎么又想到雷狮那里去了。不就是为了分散注意力才出来看电影的吗?

  “倒是没想到安迷修你也喜欢看超英的电影啊。”

  “是的。”两人跟着人群往里走,安迷修郑重点头。“我很认同他们想要表达的观点。”

  “啊……”金笑了笑。“我倒是没想那么复杂,只是单纯地从小就觉得超英很厉害。所以听说出了电影就过来看了。其实我倒是更喜欢少年正义联盟,不知道会不会拍成电影。”

  因为,那时候他以为世界上真的有超英和少年正义联盟,而雷狮,就是其中一员。

  停!打住!金果断制止自己往下想。但拐弯时却不经意注意到身后不远处那个人看起来好像有点像雷狮?

  他停下脚步仔细去看,那个人却不见了。

  错觉吧。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严格来讲并不能算一部特别好的电影。但对于已经等了不知道多久的DC粉丝来说,这部电影是绝对值回票价的。

  随着故事的发展,到最后毁灭日出现时,金整个人都燃的不行,尤其是神奇女侠出场的时候,简直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没有想其他人一样叫出声。

  “我的天!神奇女侠!她是我童年的女神啊!!”直到电影看完金都还没平静下来,走路都在蹦。安迷修含笑看着他,任他抓着自己的手臂晃个不停。

  “好了,你刚刚不是说要上厕所?”

  “哦对,帮我拿一下眼镜谢谢。”金把3D眼镜塞给了安迷修,一路小跑地冲进了厕所。可能因为这个点刚好错开了其他电影的播放时间,厕所里并没有人。

  飞快地解决了个人问题后,金看着镜子里激动得脸通红的自己,决定先洗把脸。

  “所以这就是你拒绝我的原因?”

  还没抬起头,金又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雷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他身后,正透过镜子跟他对视。

  心跳莫名漏跳了半拍。金移开目光低头看水龙头的水。试图找点话说。

  “刚刚那个真是你啊,我还以为看错了。你当时脸全被遮住了。”

  “为什么不看着我。”雷狮靠了过去,将手撑在金两边的洗手台上。他个子高手也长,毫不费力地就将金笼进了自己怀里,然后低头在他耳边说话。

  “哈——什么跟什么啊。”金觉得自己心跳又开始失控。他用肩膀撞开了雷狮,转过了身。

  “看电影又不需要一晚上。”

  “一晚上?”雷狮着重重复了这个时间。

  反应过来自己一时紧张秃噜出什么的金下意识看了一眼雷狮。然后就看见他一脸了然。

  “我只是想邀请你泡个温泉而已。不过,如果你想的话,其实我在附近有一栋别墅……”

  “我希望你明白你自己现在在说什么。”金语速飞快地打断了他,就好像如果让他说完会导致什么严重的后果一样。

  “雷狮,我并不想跟你做那些事。我们只当普通的朋友不好吗?”

  “哈?”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情,雷狮勾了勾嘴角,伸手想去捏金的下巴。后者正准备躲开,结果雷狮的手就被另外一个人抓住了——安迷修来了。

  “你想对我的朋友做什么?”

  安迷修难得脸上没有笑容,声音也冷的掉渣。

  雷狮挑眉,目光转回金身上。

  “真不去?”他的声音压的很低,对金而言简直如同恶魔的私语。他用一种简直堪称无助的目光看着雷狮。后者可以轻易从他眼中看见心动。

  “我们会有一个很棒的夜晚。”

  “金!”

  “抱歉。”

  安迷修跟金的声音同时响起。雷狮愣了。金刚刚的动摇和无助好像假的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纯粹到不带一丝犹豫的拒绝。

  “抱歉。”他又重复了一遍。

  安迷修虽然也有些惊讶,不过金的态度还是让他神色缓和了不少。他松开雷狮的手。不再管那个还沉浸在难以置信的情绪中的人。

  “走吧。”他看向金。后者却好像从刚刚那种坚定到不留情面的状态里脱离了出来。有点尴尬地看了眼雷狮。

  “呃……拜拜?”他小声跟雷狮道了个别,然后就飞快地拉着安迷修跑了出去。

  而直到他们跑出电影院,在下午的阳光里走了一会儿,金自雷狮出现时就紊乱了的心跳才慢慢恢复了平静。

  但也只是暂时的平静而已。



  “为什么不看着我?”他听见雷狮在他耳边低语。热气喷洒在他的耳朵上,让他几乎战栗。

  “要跟我走吗?”

  于是他又听见了那种风声,自雷狮第一次吻他时起就时常萦绕在他耳边的风声。它从记忆深处呼啸而来,带走了他所有的拒绝。

  “好啊。”他说。

  是不是至少应该庆幸换了个场景不再是同一个梦了?

  再次在微凉的早晨惊醒。金有气无力地倒回枕头上,用手蒙住了眼睛。

  糟糕透了,完全不想起床。

  自那天雷狮就没有再联系他了,他也没有突然在哪里看见雷狮。金对此一方面感到庆幸,因为他是认真的想拒绝雷狮。但是同时,他也不受控制地感受到了失落。

  即使再清楚雷狮暧昧不清的态度。即使一次又一次地强迫自己拒绝。但在他靠近自己的时候却还是会心跳加速,会感到仿佛要升天的幸福。

  只是,比起一时激情后被抛弃,金倒是宁愿不迈出那一步,只当一个普通的朋友。

  有时候连他自己都会奇怪,惯来粗神经的自己怎么会有想这么多事的一天。

  大概是爱情的魔力?他自嘲地想到。

  倒是不知道,雷狮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金第一次知道雷狮的花边新闻的时候,是十四岁。那会儿雷狮刚红不久就爆出了深夜约会一位女星的传闻。班上的女生讨论这件事讨论了很长一段时间,连向来不关注八卦的金都有所耳闻。

  虽然秋有意隔开了他跟雷狮的联系,但金对这个当初带着自己脱离险境的小哥哥印象还是相当深刻的。所以听见了雷狮的名字之后,他特地借来了那本娱乐杂志看了一个晚上。

  那个女星确实很漂亮,金发蓝眼身段妖娆,跟雷狮站在一起时看起来也很般配。

  小哥哥都谈恋爱了啊。金当时只是这样想。

  结果不久之后,雷狮又被爆出跟另一个女星动作亲密。金还在惊奇之前那个分手这么快,就爆出了其实两位都不是雷狮正牌女友而只是sex partner。

  也正是这件事,让当时年纪还不算大的金明白了一些本不应该懂得的事。

  即使不爱,两个人也可以牵手,可以亲吻。

  即使不爱你,他也可以对你发出邀请。

  听起来很渣,但或许因为他都是直率地表明自己的态度,从不遮遮掩掩。而且除了不谈感情之外也堪称完美情人,所以这件事爆出来后他甚至莫名火了一把,而且让不少女星都对他趋之若鹜。

  所以后来再见面,无论是雷狮直接吻他还是问他要不要留下来,他严格来说其实都不算特别意外。偶尔想起来甚至会自嘲之前就有好事者分析过雷狮对金发蓝眼有着特殊的偏爱,没想到自己性别不同都被算进去了。

  但是。

  他起床穿好衣服,又低头看了一眼已经几天没有动静的手机。

  但是,他想要的,不止是情人而已。他想跟雷狮认真在一起。但这对于从来都是游戏人间的雷狮而言,显然是种奢望。

  所以,他大概,永远都只能对雷狮说抱歉了。




  

  “又要出门了?”窝在沙发看电视的凯莉见金换好了衣服,问了一句。

  “啊,安迷修约我去听音乐会。”金一边换鞋一边回答道。

  “啧啧,又是安迷修啊。终于决定换人了?”凯莉笑的促狭。

  “凯莉……”金有点无奈。“我跟安迷修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下个月他就要出道了,这几天只是想找个人跟他一起体验最后的普通人时光而已。”

  毕竟到了雷狮那个咖位随便出门就成灾难了。

  思绪稍微在某人那里打个转就被金拉了回来。

  “我走啦!”

  不能再想着他了。正常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金在路上一直这么想。

  但是,生活本身,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他又遇见了雷狮。可能因为这里安保很严密,他甚至连墨镜都没带,大喇喇地坐在那里看着他们。

  其实也不算特别意外。他知道雷狮喜欢听音乐会。但是,按理来说,不管在哪开演唱会他都不会停留太久。而现在距离他开完最后一场巡回演唱会已经都快一个月了,他以为按照雷狮的脾气此刻应该早就离开了这个冷的要死的城市,去热带度假去了。

  谁知道他竟然还在这里。

  同样也注意到了雷狮的安迷修把金拉到了自己身后。

  结果雷狮似乎根本没有要过来的意思,冷着脸扫了他们一眼就把目光收了回去,跟旁边一位女士说了几句什么。金这才发现原来他是带着女伴来的。

  那他这次应该不会再说些什么莫名其妙的话了吧。金咬着自己的舌尖让自己不要露出什么丢脸的表情。但临开始时却还是静不下心来。

  “我去下洗手间。”他低声对安迷修说了一句。准备去洗把脸让自己清醒一下。但雷狮显然不准备放过他了,再一次,他抬起头时,从镜子里看见雷狮站在他身后。

  只是这次雷狮还是冷着脸,没有任何平时的轻松。

  “我还是想再问一次。”雷狮通过镜子盯着金的眼睛。

  “你要不要……”

  “你女伴呢?”金移开目光看着流动的水,打断了雷狮的话。

  雷狮目光闪了一下,沁出了点笑意。神色也柔和了不少。

  “你在意她?我……”

  “音乐会是不是要开始了?”金再次打断了他,直接关上水龙头准备往外走。雷狮干脆地拉住了他。

  “我觉得我有必要解释清楚。她不是我的情人也不是什么女伴,我只是有件事需要她帮忙才陪着她过来的。”

  “所以?”金感觉到有点烦躁。因为那个即使看见了雷狮的女伴,在发现雷狮单独来找自己时还是忍不住雀跃的自己。

  “音乐会真的快开始了,抱歉我可能得回去了。”

  雷狮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直接把金拖到了墙边摁在了墙上。拉住他的手改为了十指交扣的形式垫在他脑后。另一只手则捏住了他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对视。

  “能不能告诉我,你究竟在拒绝什么?”

  “我……”金感觉可能是心跳到了嗓子眼堵住了他的声音,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是呆呆地看着雷狮的眼睛,如同被催眠了一样,移不开目光。

  看见他这个样子,雷狮的神色愈发地温柔。头也慢慢地低了下去。

  “跟我走,好吗?”他轻声道。金可以清晰地感觉他的气息喷洒在唇上的感觉。但他还是什么都做不了。雷狮对他而言永远是一个充满魔力的存在,他抵抗不了,甚至微踮着脚想迎合他。但就在这时,他眼角余光忽然注意到门口,安迷修正站在那里,有些错愕地看着他们。

  金猛地惊醒,在雷狮吻上来之前用力推开了他。毫无心理准备的雷狮被推了个踉跄,差点摔倒。

  “音乐会是不是要开始了?”他逃命一般跑到了安迷修身边,完全不敢看雷狮。安迷修愣了一下,但还是将他拉到了自己身后。

  “金。”雷狮的脸色难看至极。但金已经完全被安迷修挡住了。于是他定定地看了安迷修两秒,冷笑了一声,直接走了。

  “呼——”金情不自禁地松了一口气,然后腿一软差点坐在地上。所幸安迷修及时抱住了他。

  “我跟他……”他开口想解释两句,却忽然发现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描述他跟雷狮的关系。好在安迷修向来体贴,主动解围道“音乐会快开始了,我们赶紧回去吧。”

  “嗯。”






  

  那场音乐会后来直到结束雷狮也没再往他们这边看一眼。

  大概这次,是真的再也不会听见雷狮说那些奇奇怪怪的话了。只不过他大概也不会想理自己了?金是真的分不清他心里此刻是什么感受。

  这会儿距离那个音乐会已经过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他跟雷狮没有任何联系。连最开始之前偶尔的微信聊天都没有。

  算了,不要再想他的事了。金这么告诉自己。人要往前看。

  但是他很快就发现,命运总是很喜欢开玩笑,每当他告诉自己不要再想着雷狮时,他总能遇见他本人。

  他看着面无表情笔直朝他走来的雷狮,有种转身逃跑的冲动。同时跟雷狮一起进来的那个熟悉的女士也让金反应过来一个月前雷狮说有求于她的是拜托了什么——他们这是商务宴会,按理雷狮是不会得到邀请函的。

  “嗨……”强撑着没跑的金跟雷狮打了个招呼。后者脸上还是一点表情都没有。直到金撑不住准备随便找个理由离开,他才忽然开口。

  “怎么?安迷修没陪你过来?”

  “哈?”金愣了一下。这关安迷修什么事?

  看着金脸上不带丝毫作假的惊讶。雷狮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然后,他忽然问了一句。

  “你跟格瑞上过床吗?”

  这是金认识雷狮这么久以来第一次面对雷狮时没有任何心动的感觉,只余满腔的愤怒。

  “雷狮你这个混蛋!”他一拳挥了出去。








  “你问了他什么?”卡米尔一边帮雷狮冰敷一边问道。金那一拳没留手,雷狮半边脸都肿了,如果不紧急处理一下就回去雷狮的经纪人估计要疯。

  “我问他有没有跟格瑞上过床。”雷狮的声音闷闷的,然后他就感觉到卡米尔的动作顿了一下。

  卡米尔没说话,但他读懂了他眼神里那句“这种情商智商都跌破了底线的话你是怎么问出来的”。

  雷狮臭着脸没回答他。

  而另一边,金整个人都快气炸了。要不是当时旁边的人把他拉住了他绝对不止给雷狮一拳。其实真要说起来凯莉有时候也会拿他跟格瑞开玩笑,但是当那句话从雷狮口里说出来,却只让金感到了被侮辱的愤怒。

  偏偏这会儿雷狮还敢打电话来,金想都不想直接挂掉然后直接把他拉入黑名单。结果过了会卡米尔的电话打来了。他是当别人是傻子吗?不知道卡米尔是他弟弟?于是金也同样挂掉了卡米尔的电话。结果没过一会儿电话又响了。

  金看都不看直接接通就吼道“你有完没完?”

  “啊?”被吼的莫名其妙的秋的声音传了过来。金这才发现认错人了,连忙给姐姐道歉。

  “没事没事。”秋笑了起来。“我就是听说你刚刚把人给打了。打电话过来问问揍人的心情怎么样。”

  “呃……”终于想起来自己去宴会是去替姐姐签两个合约的金顿时有点心虚。刚刚气过头完全没考虑到在那种场合动手有什么影响,也忘了签合约直接走了。还真是……

  就算不喜欢他了,雷狮也依旧轻易能让他失控。

  “我不是在怪你。”一秒猜到自己的弟弟在想什么的秋解释道。“不管你出于什么原因,老姐我肯定站在你这边啊。我就是问问那个人有没有还手,你有没有受伤。”

  “这个……倒没有。”

  雷狮比他高很多,想揍他想还手或者想躲过去都是很简单的事,但当时,他什么都没做。

  “行,那就好。这次宴会你不用记在心上,我已经让人全处理好了。如果你什么时候愿意告诉我你跟那个人的事,随时可以打电话哦。”

  “嗯。”金感觉心里暖暖的,点了点头想起来秋看不见,赶紧应了一声。

  “那行,早点回去,拜拜啦。”

  “拜。”

  金挂了电话,理智也彻底回笼。他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确认了自己在哪之后就准备回去了。就在这时,电话又响了,正在找路的金以为是秋还有什么忘了说,直接接了起来。结果这次,又认错了人。

  “金。”

  金在听见那个声音的一瞬间就想挂电话,但是那边已经猜到了他的想法,又补了一句

  “别挂。”

  金刚刚跟秋聊了一会儿之后心情就好多了,所以也就真的没挂电话,甚至有点好奇雷狮想说什么。结果那边说了一个我字就又卡住了。

  两人沉默了半晌,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在耳边流淌。

  雷狮有点烦躁地“啧”了一声。

  “你来卡米尔的店里,你知道卡米尔的店在哪吧?”

  金刚想拒绝,雷狮又说了一句。

  “你不来我就去找你,你知道如果我被发现去你家会给你几个室友带来什么麻烦吧?”

  确实,如果雷狮真的这么跑到他们住的地方,那么恐怕以后他们就要面临雷狮粉丝漫无止境的骚扰了。

  金犹豫了一下,然后就听见电话那边一声叹息。

  “来吧,金。我想见你。”

  这句话彻底没有了刚刚威胁时的气势。甚至带着雷狮难得的疲惫。于是金彻底心软了。

  反正他已经想好以后不会再喜欢雷狮了,那么去一下好像也没什么。

  “好。”他说。







  似乎从认识雷狮的第一天起,金就没见过雷狮这个样子。

  半边脸肿着,头发乱糟糟的,西装外套随便丢在一边,领带也没系好,随意地挂在脖子上。

  没有他惯常从容不迫的气势,也没有他平时自信满满的笑意。整个人狼狈得好像斗败的狮子。

  金坐在他对面,甚至觉得他有点陌生。

  “我……”

  雷狮又说完一个字就卡壳了。他有些烦躁地“啧”了一声,抓了抓头发——金现在知道他乱糟糟的发型怎么来的了。

  “算了。”他好像放弃了什么一样。“你别说话,我现在可能逻辑有点乱,你听我说完。”

  “我……我以为安迷修是你现任男友。啊,我以为格瑞是你前任,我是说,我以为……”

  他又“啧”了一下。暴躁地低吼“他们看你的眼神恨不得吃了你但你却还是亲近他们我当然会以为……”

  他说到一半又意识到了什么,再次停住了。

  金抿了抿唇。

  “就算真是跟你有什么关系?”

  或许这个雷狮于他而言太新奇了,平时从来只敢在心里想想的话一下子就说了出来。

  “就你暗示的熟练程度你情人会少?”

  “那次是我特地练过啊。”

  “啊?”

  金愣了。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雷狮“嘶”了一声,挫败地用手捂住了脸。

  “他们也不需要我暗示好吗?所以当时为了能让你明白我想说什么,我对着镜子练了很久。”雷狮没把手拿下来,声音闷闷的。

  “呃……”金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但雷狮却好像彻底放弃了形象一样,继续说了下去。

  “我看起来是不是傻透了?自从第一次约你失败之后我就在不停不停地做一些蠢事。现在卡米尔看我的眼神就好像在看一个智障,他以前很尊敬我的!”

  看着雷狮有点抓狂的表情,金没忍住笑了起来。雷狮放下手,看着金笑的前仰后合的样子有点想揍他。但当金抬起眼时,那双明亮的蓝眼睛却又让他觉得,被他笑一下也无所谓了。

  “OK,anyway,至少这次你没跟我说抱歉。”

  他摊了摊手。这反倒让金有点笑不下去了。有着局促的样子。于是雷狮继续说了下去。

  “你知道那次我吻你的时候在想什么吗?我在想你为什么还没成年。”

  “你……”意识到他在说什么的金脸一下子红透了。雷狮倒是一副无赖样。

  “放轻松,boy,对自己喜欢的人有欲望是件很正常的事吧。”

  “我以前经常在想如果我生在海边,生在维多利亚时代我大概会去当一个海盗。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很多人说我滥情之类的我无所谓。你情我愿各取所需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谈感情?为什么要跟一个海盗谈陆地上的故事?

  可是在那天再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忽然明白了一件事。即使是海盗他们在海上漂流时也依旧需要一个引航标,他们也有靠岸补给的时候他们也会想要一块可以称作家乡的陆地。需要一个指引家乡方向的灯塔。

  这是人类的本能,因为人类已经在陆地上生存了几万年。”

  雷狮低着头拨弄桌上的装饰,好像那个他早看了无数遍的桌子能被他看出一朵花来。

  “所以我想要你,金。这是我第一次对一个人有这么强烈的欲望。

  但是,每次遇上你我好像就一点办法了都没了。我从来没被人拒绝过。他们说我刚从舞台上下来的样子很sexy他们说我低声笑的样子很sexy说我向一个人发起邀请的样子没有人可以拒绝。但你已经对我说了无数次抱歉。

  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我们能不能从头商量一下。你告诉我我要做什么好吗我真的要被你逼疯了。为什么我所有无往不利的手段在你身上都只剩一句抱歉?”

  “我……”金不知道该说什么。明明现在雷狮没有看着他没有在他耳边说话更没有把他摁在墙上,但他的心却跳的比任何一次都要快。他不知道为什么,但那股总是扰乱他思绪的风没有出现。让他只能听见雷狮的每一个字。

  “所以我现在放弃了,ok,我放弃了。我发誓我以后不会随便向你发起一些带暗示的邀请,如果你不喜欢这样我们一步一步按照你的想法来好吗?先告诉我第一步我应该怎么做。我把主导权给你,你可以随意,你可以决定整个过程什么时候告白什么时候约会我又在什么时候可以把你带上床这些决定权我全部交给你。你想怎么样都行。只要,只要让我最后可以跟你在一起。”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心跳速率已经让金感觉有些难受了。他仿佛缺氧一样无法思考,只得随便大声说了一句话,仿佛这样就可以重新获得呼吸。

  “哈?我在说什么?”雷狮猛地抬头看着金,表情已经接近抓狂了。而金则绝望地发现他心跳得更快了,他竟然会觉得这样狼狈到极致的雷狮很帅气。

  “我在告白啊。该死的,金我在告白!”雷狮觉得自己真的要疯了。看着金木呆呆的样子,他捂着脸痛苦地呻吟了一声。

  “我的天啊。我为什么会喜欢你。”

  “我……我”金涨红了脸,闭着眼睛吼道“我怎么知道啊,我还想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呢!你明明是个混蛋。”

  “你喜欢我?”雷狮愣了一下。“你真的喜欢我?那你为什么要拒绝?”

  金已经彻底说不出话了。脸红的好像要爆炸。

  “OK。”

  好像一下子找到了主心骨,雷狮之前那种困兽般的状态消失了。“所以,我这算告白成功了?或者你还需要考虑一下,嗯?”

  “需要给你时间考虑吗?一天怎么样?不一天太长了,一下午?不还是一小时吧。”他嘀嘀咕咕自顾自说了会,然后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动作僵住了。抬头,果然金正在用一种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

  雷狮僵了会,然后仿佛自暴自弃了一样耸耸肩。

  “算了,反正我更蠢的样子你都见过了,每次面对你我都会觉得我的智商降到了幼儿园水平,每次都会判断失误。我每次都觉得你肯定喜欢我你会答应我的结果……不对你喜欢我为什么要拒绝?”

  “算了不管了,所以,告诉我,我们现在在你的想法里应该处于什么阶段?告白成功了?那我们下一步应该做什么?约会?我可以牵你的手吗?我可以在漆黑的电影院里吻你吗?”

  “停!”金红着脸打断了他的话。“我觉得……”

  他看着对面的人,那是他第一次看见这种状态的雷狮,一点也不帅气,一点也不撩,完全没有往常那种好像在发光的感觉,就像走下了神坛的神明。

  那一瞬间,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金站起身,凑过去在雷狮的唇上亲了一下。雷狮愣了一下,然后眼神瞬间变得凶狠。他直接把金从桌子另一边拽了过来,摁在怀里粗暴地亲吻。

  金被他吻的晕头转向的,但在感觉雷狮在脱他衣服时他还是及时地制止了他。

  “这……这个还是太……太早了。”金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道。雷狮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但在确定他是认真的之后只能用力闭上眼睛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OK,OK。按你的想法来。”雷狮帮金整理好衣服,然后把他放回地上。

  “我去一下洗手间。”

  “等……”

  “又怎么了?”雷狮有点头疼地看着金。

  “我……我觉得我……我可以帮你……”最后几个字小到近乎耳语,但雷狮还是听见了。他那一瞬间的眼神简直恨不得把金撕碎了吞下去。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他咬牙切齿地说道。

  “大……大概?”金有些不确定。

  雷狮深吸一口气“算了。”他自言自语地说到。“还是按我的节奏来吧反正你也喜欢我。”

  然后他直接上前扛起金就往店里的休息室走。

  “等……雷狮你干嘛?等……住手啊你答应过我的!!!”

  “那句话作废。反正你也喜欢我。”

  “雷狮你这个混蛋!!!”

——The End——

之前一直想着还没写过雷金only就写了……结果字数打破纪录。接近1w3……

可能雷总才是我真爱了……

好好的be梗被我写成这样我也是没救了……

我是真的想写游戏人间的渣男雷总啊……鬼知道发生了什么

躺平

好了我去挂科了小可爱们再见

评论(38)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