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知乎体 】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很希望你的恋人正在身边

现欧。

除了两主角不是现欧其他都是我今晚的真实见闻。哦,除了我还没有男朋友之外(划掉)

知乎体真是拯救世界。

极其无聊的一个短篇一发完






  看见前面几位答主回答都挺感人的,那就让我来当一股泥石流好了。

  我们学校怎么说呢,也不具体描述避免被发现好吧。总之就是有一项硬性规定是每个月必须有10次两公里跑步记录,具体以某APP记录的为准,而且还必须在13分钟内跑完不然作废。而每个学期只要有两个月没达标,直接算一门挂科。大家知道这年头如果到大四了还有挂科学位证是拿不到的。所以,自那以后每天晚上操场上都会有很多跑步的人,我也是其中之一。

  然后今天晚上,我跟室友一起下去跑今天的份。本来说好一起体育挂科做彼此的天使,室友辣个小婊砸却一下去就一马当先冲到了最前面,留我一个人在后面吃灰。就在我觉得心好累不想跑了的时候,我忽然注意到了旁边两个人。

  为什么注意到他们呢?因为,这年头,能跑的跟800米7分钟的我速度差不多的,也不多了。更别说跑在外圈的那个男生还一直在说话声音还很好听(划重点)

  所以我注意了一下他们,结果刚注意到就被强行喂了一嘴狗粮。

  那个高个子男生最开始吸引我注意力的就是一声轻笑。他笑了一下,然后说了句。

  “都跟你说了不要用嘴巴呼吸,上次嗓子疼得睡不着你忘了?”

  然后跑里圈那个就咕哝了句什么,可惜因为太喘我实在没听清。但外圈那个显然翻译满分,笑眯眯地回答。

  “好好好,那次是吃火锅吃多了。我一点都不记得你最喜欢辣锅。”

  然后里圈那个就炸毛了,吼了句什么什么抽卡之类的,可惜体力实在跟不上,一边吼一边喘总让我有种听哔——的错觉。

  于是外圈又笑了一下。我真的觉得那个人怕不是个体育生,全程说话一点不带穿的。我就听见他说。

  “行了别说话了,调整呼吸,不要乱。来跟着我的节奏。一二一——”

  然后,我就听见里面那个本来就紊乱的呼吸更乱了,显然是想跟着节奏来但又没调整好。于是外圈那个立刻就停了下来,说我们歇会儿吧,我累了。

那句我累了真是说的脸不红气不喘中气足到分分钟就能上新盖中盖牌高钙片广告的那种。答主正在心里OS你这演技骗得了谁就看见另一个求之不得从善如流地停了下来。气喘吁吁地说“XX(气没喘匀答主没听清)你真是不行啊。”

  呵,狗男男。

  答主内心毫无波动地从他们身边跑过。毕竟偷听不能太明目张胆了(划掉)毕竟答主可是要体育过关的女人。不过鉴于答主平时实在缺乏运动,跑跑停停,所以没跑多久楼主又听见身后那个熟悉的声音。

  “好保持这个节奏。一二一——”

  这次两个人显然配合的很好。另一个基本呼吸频率和跑步速度都踩在那个人的号子上。楼主本以为两人不说话应该就能平静地跑完剩下的路程。谁知跑着跑着,那个人又开口了。

  “很好保持这个节奏,你已经跑完了1公里了,只用了9分钟很棒,今天可以达标了,要不要给你放首歌,要不要再歇会儿。”

  “跑你妹啊不跑了。”另一个似乎立马就停下了脚步喘成了狗。

  1公里9分钟今天能达标?你仿佛在逗我?

  楼主正好已经跑完了今天的量。所以一边高冷地打卡一边假装不经意地回头,想看那个人还准备怎样表演。然后,就看见高个子男生撸了一把正喘气的男生的头,拿着他的手机如脱缰的野狗(划掉)脱缰的野马一样从答主旁边冲了过去。正儿八经风一样的美男子挥挥袖只给你留一嘴灰。

  答主还没消化完连男生都有人替跑了楼主还没有这个事实,就看见那个男生已经跑完回来了。路过楼主时刚好听见那个APP的自动提示。

  “你已经完成两公里,用时12分28秒。”

  答主低头看了眼手机上鲜红的13’49’’。那一瞬间是真的非常非常希望我男朋友在身边。

  不,不是为了让他帮我跑步,也不是为了秀回去,我只是想砍掉那个快的跟狗一样男生的腿而已。括弧笑。


评论(17)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