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安金】告白予行练习(下)

我发现我是真的喜欢写狗血的故事。强行把凯莉大佬拉出来背锅。如果我不见了肯定是被凯莉大佬弄死了

前文:https://summerguixi.lofter.com/post/1d56b80e_11bd8ea0

告白予行练习(下)

  “其实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

   安迷修的心脏漏跳了一拍,原本捏在手里的勺子也掉回了杯子里。坐在他对面的金好像忽然反应过来什么一样,立刻说道。

    “啊其实我是在练习告白啦。我明天准备向喜欢的人告白来着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又吓到你了。”

      “……是吗”安迷修僵着脸扯出一个笑容。“金也有喜欢的人了啊。”

        “没有——!”金声音一下子大了起来,好像想说些什么,可是当他看到安迷修之后,又向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了力气。

      “其实一直都有啦。不过他不知道。”

       “是吗……。”安迷修的心情一团乱麻,自然没注意到金的异常。

       “不过!”金偷偷瞄了安迷修一眼,可惜后者此刻正低着头搅拌咖啡。

      “不过,我已经决定了,我明天一定要向他告白!”

        “啊……金也到了喜欢一个人的年龄啊,我又想起了当初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

        “不要说那时候的事啦!我已经长大了!”金发少年的脸涨的通红。

      安迷修第一次看见金的时候,其实正经历着一段不算美好的时光。

      他是一个孤儿,从小被一位老人收养。其实那段时光并不算难过,因为老人很疼他,当亲孙子养的。

      可是,后来,老人出车祸去世。肇事者随便扔下一堆钱就走了。那天安迷修拿着那笔钱回到家,忽然就觉得,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认真学习,乖乖听话,都没了意义。

      那段时间安迷修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每天也不去上学,浑浑噩噩地跟一群混混一起,抽烟打架喝酒斗殴,他从来不去想自己未来会怎么样,也从来不想去想他的未来原本应该怎么样。

       直到那一天,他刚打完一场架,带着一身伤拿着抢来的啤酒坐在路边。然后忽然一个小孩子走了过来。那是一个金发蓝眼的小孩子,那是个衣着精致而整洁的小孩子。左手拿着一个快要融化的冰淇淋,右手拿着一个玩具。

      “看什么看。”他恶声恶气地试图吓跑那个孩子。可是那个孩子的胆子好像挺大,并不怕他,依旧用那种好奇的目光注视着他。

       “大哥哥。”那个小孩子终于开口了。是小孩子特有的小奶音。“你也刚刚跟坏人打完架吗?”

      安迷修愣了一下,然后才发现他手里拿的是罗宾——蝙蝠侠的助手。那是部最近正在热播的超级英雄动画,在老人去世前,他也曾是个超英的fans。

       他想像其他混混一样继续凶那个孩子,把他赶走。可是当他看向那个孩子的蓝眼睛时,却又突然失去了所有的语言。

      “嗯……”他避开那个孩子的目光,随便应了一句。

      “你知道……他们人很多,我刚打完。”

        “那你的罗宾呢?”

        “他……他很忙,上课去了……罗宾还需要上课,你知道的……”

         “哦——”那孩子的回答带着恍然大悟的感觉。

          这下他总该走了吧。安迷修盯着地面,忽然有了一种莫名的沮丧。

          他想起他也曾梦想着像蝙蝠侠一样,成为超级英雄,守护这座城市,可这座城市,有任何值得他守护的东西吗?

        “那……这个送给你好啦。”

        一个精致的罗宾娃娃被递到了他面前,安迷修愣了一下,然后他抬头,看见了一个他或许会铭记此生的场景。

       那个金发的天使在阳光下对他笑着。

       “这样,你打坏人的时候,就也有罗宾跟你一起啦。大哥哥,要加油哦。”

        “加油?”

        “加油保护大家啊。嗯。比如做冰淇淋的大叔,嗯,你还要保护我啦,姐姐说小孩子很容易遇见危险。”

         那个孩子——金,那天下午跟他一起坐了很久,安迷修听着他数有哪些需要保护的人,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离他家不远的地方,有个做卷饼很好吃的大婶,原来这条街尽头那家人里养了一直很乖很乖的大狗。他好像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看见自己身边那些被自己忽视已久的东西。

        那是他在老人离开后第一次,重新有了对未来的希望。希望成为一个,可以稍微有能力保护什么的人。


        “所以!”金忽然开口。

       “安迷修你明天……明天有空吗?我……我告白的时候肯定会紧张什么的,你能不能过来……过来给我加个油什么的……”金盯着天花板支支吾吾地说道

        安迷修看着他通红的耳廓。是因为想起了喜欢的人吗?他在心里苦笑了一声。

       “可以啊。”开口时,他依旧是那个温和好说话的安迷修。

         “明天什么时候呢?”




      第二天,一夜都没怎么睡好的安迷修提早半小时到了约定的地方。远远还没有过去就看见金正对着大树喊“我喜欢你”

      金真的很喜欢那个人啊。安迷修发现自己都已经不知道用什么心情走过去了,喉头好像梗着什么东西,让他呼吸都不顺畅起来。明明早上出门前还告诉自己要表现的自然一点。

      “安迷修!”金已经发现他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大声喊过,他看见金的脸红的不像话。然后他刚准备打个招呼就看着金猛地闭上眼睛,大声对他喊了一句。

        “我喜欢你!”

        安迷修呼吸一窒,虽然很快就调整过来了,但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嘲笑自己。这个玩笑都听了多少遍,却还是会当真。

        “真勤奋啊,又在练习吗?”

        “没有!”金偷偷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然后飞快地闭上眼睛用最大的声音快速喊了出来。

         “对不起!我昨天撒谎了,其实是凯莉说的!她说我可以向你表白然后看你的反应,如果你不喜欢我我就当做是在开玩笑。但是……”

          金的声音一下子就低了下来。

        “但是我不想放弃,我还是喜欢安迷修。一直都……”

        金的声音静了下去,因为他注意到安迷修一直都没有说话。

       果然……还是不行吗?

       金撇撇嘴,有点委屈。明明凯莉说安迷修一定也喜欢自己。

       “所以……”安迷修开口时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但他现在已经顾不上这些了。

         “所以这次,不是什么玩笑也不是什么练习也不是什么谎话吗?”

         金猛地睁开眼睛。看见安迷修正用一种温柔的目光看着自己,目光顿时飘了起来,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安迷修。

         “当……当然啦!”

         “那么。”安迷修终于轻松地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

          “真巧,我也喜欢你呢。”

——THE END——

稍微有点不良历史的安哥。

其实我并没有考好,我真的佩服我们老师的勇气。好几道重点外的内容直接把我考懵了。不过及格还是没问题啦就是有点不爽。

我说考不好就be你们还真信啊。我这个人压根就不知道be怎么写,因为我虐点特别低,我要是写刀大概还没发出来我自己就哭瞎了。

而且提到安金我脑子里就只有甜甜甜嘛,两个天使都虐还是人吗。

所以!划重点,如果以后我写了be肯定是这样两个人的错,不要犹豫,集火他们 @昗肜肜o(≧v≦)o~~▄︻┳一·   @清秋 

评论(21)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