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嘉金】实验室日常二三事(二)

实验室日常二三事(二)

金虽然已经脱离了中二期很久,但其实偶尔还是有那么点中二之魂熊熊燃烧的时候。
表现在现实里就是,他给嘉德罗斯用的最顺手的搅拌棒取了个名字叫大罗神通棍,同时给他最喜欢的,带滑轮的椅子取了个名字叫金色矢量。偶尔坐在椅子上滑来滑去时还会喊一句“矢量疾走”。
某种意义上来说挺让人感觉槽多无口的,不过鉴于其实在他来之前那把椅子是嘉德罗斯专用没人敢动现在却天天被他坐着到处滑,实验室所有人对于他中二这一点,非常机智地保持了沉默。
那可是老大惯着的。
惹不起惹不起

嘉德罗斯虽然从没经历过中二期,但是到底只是个17岁未成年。所以偶尔在金中二的时候他还是会有点被传染的。
具体大概就表现在金给他的搅拌棒取了一个不明觉厉的名字之后他用那根搅拌棒的频率大幅度增加,有时候明明可以用磁力搅拌器搅拌的溶液他也会手动。
而且偶尔在金大喊“矢量疾走”的时候,他会加速搅拌并在心里默念:“肆虐天地吧”
当然他才不会喊出来。
所以实验室的诸位至今不知道他们老大嘉德罗斯其实也有很让人槽多无口的一面。
不过知道了也不能怎么样吧。
那可管着生杀大权的老大。
怕了怕了。

金第一次觉得嘉德罗斯人还不错的时候,是他到实验室的第三天。
那天早上他们坐在实验室吃金带过来的汤包。金边吃边想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在实验室闻到药剂以外的味道。
然后吃完了自己那份的嘉德罗斯看了他一眼,忽然说了一句。
“你加入我们项目组吧,以后不用你洗玻片了。”
“哎?”
金愣了一下,可能是这两天洗玻片洗出了责任感,他第一反应竟然是:
“那玻片谁洗?”
嘉德罗斯都被他问的愣了一下。
“……多安排两个人吧。”
“哦。”金把最后一个汤包塞进嘴里,然后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
“那我以后是不是只要九点来就行了?”
毕竟刚开始嘉德罗斯要他提前两小时来的理由是他来了之后就要做实验,所以需要金跟着过来先把玻片洗了。
嘉德罗斯收拾桌子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很快地回答道:“当然不行。我需要一个人监督他们洗玻片。”
这还需要监督?金满头问号。
不过很快他就忘了这个问题。
因为,什么都不需要做只需要坐在一边吃着包子看他们做实验什么的。真是太爽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关于为什么嘉德罗斯不允许他给其他两个被迫早起洗玻片的人带早餐这个问题,也被金飞快地抛到了脑后。

嘉德罗斯第二次觉得金真的是一个很奇特的人的时候是他在带着金熟悉实验室各类设备的时候。
当然,负责介绍的不是他而是蒙特祖玛。而他则负责嘲笑金并且分散金的注意力。
然后因为样品制作过程中有很重要的一步是烧制,所以他们实验室里有一个小炉子。当然这个炉子不是普通烧炭火的炉子,而是一个电炉子,全程温度可控。
然后就在蒙特祖玛演示这个炉子要怎么操作的时候,金忽然来了一句。
“那这个炉子可以用来烤红薯吗?”
……
嘉德罗斯看着金竟然还一本正经地开始分析普通的烤红薯的火炉应该有什么什么条件才能烤熟红薯而这个能不能达到,有那么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过他在最后金说要不我们来试一下吧时坚定地抗住了金失望的表情说了一句不行。
这可是制作样品用的炉子!样品烧制是实验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炉子的地位神圣不可……
金换上了湿漉漉黏糊糊好像被抛弃的小狗一样的眼神。
……
隔壁实验室是不是也有一个炉子来着?要不把他们的抢过来?
“红薯你买。”
最后,嘉德罗斯还是妥协了。
至于之后每次样品烧制出来时总能闻到红薯味的其他人是个什么样的心情。
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评论(15)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