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铠约】我透过狙击镜对他一见钟情

@归期不定 归期期生日快乐嗷!
新的一岁里也要一起开心地吃铠约玩游戏!
最近不怎么上这个号我都不知道你过生日了
紧急写了一个生贺,白嫖铠约多年第一次交党费有点小紧张(。)
最近做的最多的事→强行将一个长篇设定在短篇内完结
不要嫌弃我呜呜呜
题文其实关联不大,主要觉得特别搭铠约这对。


我透过狙击镜对他一见钟情

  铠看着眼前烂醉如泥的所谓的搭档,果断选择了转身离开这个酒吧。好的狙击手是不是都不能喝酒他不了解,但是连着三天都醉成这个样子的人肯定不会是一个优秀的搭档。

  从第一次按地址寻来却只得到那人邻居习以为常的一句“他又去喝酒去了。”起,铠其实就已经有预感这次任务可能并不是巧合,现在不过验证了这一点而已。

  上头有人想他死。

  真是一个糟糕的消息,却也并不是什么太过出人意料的消息。他在加入组织时前辈给他上的第一课就是鸟尽弓藏,他作为“破灭刀锋”已经为组织除去太多棘手的麻烦,以至于连自己都变成了一个新的麻烦了。

  不过这次的任务还是要完成的。倒不是说他有多忠诚,就算组织想他死还要拼命去执行任务,而是这次的任务,跟他的妹妹露娜有关。

  上头显然也不傻。知道他看见搭档就能猜到了他们的用意,所以才精挑细选了这个任务,逼着他去。

  任务的具体内容就是支援露娜。之前她被派去暗杀另一个组织的头目,任务不难他们都没放在心上,可是撤离时却出了意外被人发现导致露娜目前被困在那个组织里。虽然还没被人发现,但显然呆的越久会越危险。他不能把他的妹妹丢在那里,哪怕前方是刀山火海,他也要去闯一闯。

  不过,首先还是得找到一两个真正靠谱的队友才行。

  铠站在酒吧外浑浊的空气里思考了两秒,脑海中另一个酒吧的地址逐渐清晰。于是他果断转身,在跟在他身后的那个装作路过实则负责监视的人反应过来之前将他放倒。最后看了一眼还在说胡话的“队友”后,迅速消失在了夜色中。

  “不安好心。我觉得露娜撤离会被发现肯定都是算计好了的。”

  花木兰——那个劝诫铠“鸟尽弓藏”的前辈在听完整个过程之后下了评语。她是最早脱离组织的那批人之一,也是唯一一个成功了的。对于组织高层的嘴脸再清楚不过。她将擦干净了的杯子放在吧台架子上,然后绕出吧台坐在铠对面,神色严肃地点了点桌子。

  “我知道你的意思。只不过离开了组织之后我也没太接触那边,而你这事一般人也胜任不了,所以我这边合适的可以推荐的人选只有一个。但是……”

  铠不由得坐直了身体。

  花木兰这没说完的话摆明了这位肯定不好请,但为了妹妹无论是什么要求他肯定会尽力去做的。只是,等到铠都在脑子里把各种刁钻要求都过了一遍并想好对策了,花木兰却还是没但是出来后文。

  “哎……”花木兰最后长叹了口气,颇为为难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他的情况。你知道‘静谧之眼’吗?”

  铠愣了,想了很久后才艰难地从记忆的角落里找到了一个勉强能对应的资料。

  “你是说,四年前那个排名第一的狙击手?他不是已经……”

  “你也以为他死了?”花木兰耸肩。“并没有,他只是无法再狙击了而已。”

  “哈?”铠愣了。

  “守约!”花木兰直接回头冲着酒吧角落的楼梯大喊了一声。“守约?”

  楼上很快就响起了脚步声,一个银发的青年从楼梯口探出头来,他之前显然在保养枪支,匆忙过来时手上还沾了不少黑糊糊的油。

  “怎么了木兰姐?”

  百里守约跟铠对视一眼后就下意识地把目光移向花木兰借此避开铠太过锋利的注视。他走下楼,顺手从一张桌子上抽了两张纸把手擦干净,然后走到了两人身边,选择了花木兰身边坐下。

  “来,介绍一下。”花木兰一挥手。

  “这是你退役后组织里近几年来风头最劲的新人‘破灭刀锋’……”

  “我是铠。”铠打断了花木兰的介绍,依旧专注地看着百里守约。花木兰挑眉,他们这一行,尤其是还没退役的,其实一般都不会很随意地让其他人知道自己真名的。但铠对此似乎却并不介意,他甚至都忘了随意打断别人的话有多不礼貌,从他看见那个银发青年的第一秒起他的注意力就已经容不下其他人了。

  “‘静谧之眼’,我有一个任务,我必须完成他,我需要你的帮助。为此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从听见花木兰说出组织这个词起,百里守约就抿起了唇,此刻听完了铠的话后,他并没有回视那个一直看着他的人,而是看向花木兰叹了口气。

  “木兰姐没有跟他说我的情况?向他推荐其他人吧。”

  说完他就起身想走,但还没转身手就被另外一个人拉住了。那个高大的异国男子跟着起身,握着百里守约的手一脸郑重。

  “前辈说只有你能帮我,我相信她的判断。我希望你能够成为我的队友,如果有任何为难的地方都请告诉我,我来解决。”

  “哪怕问题是我不仅不会帮你杀死敌人还会把子弹送到你脑门上?”

  这个话题的持续不断已经让百里守约有点焦躁了,他回过头尖锐地反问。这是他第一次直视铠的眼睛,之前的平静淡定荡然无存,像是被触及了底线正试图警告敌人的凶兽。

  只是,落在铠眼里,看见的却是一只受伤的,精疲力尽却还在强撑的凶兽。

  他没有松开百里守约试图挣脱的手,甚至握的更紧,然后他看着那双从第一眼起就俘获了他的心的眼睛,一字一句郑重道。

  “那就冲着我开枪,由我来把敌人送到你的弹道上。”

  这是百里守约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回答,一时间甚至都有点无措了。而花木兰也在此刻适时插嘴。

  “守约你不用太过于排斥他,他这次并不是为了组织卖命。事实上,他已经风头大到组织迫不及待想除掉他了,他这次来找你,是为了救他妹妹。你也是哥哥,应该能理解他吧。”

  那句“你也是哥哥”让百里守约定在了原地。铠感觉手里挣扎的力道消失了,那人原本外放的气势萎靡了下来,甚至带上了疲惫。然后他看见百里守约长叹一口气,重新坐了下来。

  “说说看吧,是什么任务?”

  有这么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对兄弟,他们相依为命。但哥哥却在某次完成任务后发现刚刚被他狙杀了司机而导致翻车爆炸的那辆车厢内有他弟弟。

  而有另外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对兄妹,他们互相扶持。但最后妹妹却因为哥哥太过于强大被人视为眼中钉而身处险境随时可能命悬一线。

  百里守约坐在副驾驶上,抱着的那个小提琴盒里,是他许久没有带出门过的爱枪。他没有看驾驶位上的铠,而是笔直地看向前方。

  “我真的不确定,我已经很久没开过枪了,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狙准。我那件事之后每次瞄准人时都会偏。”

  “没关系。”铠发动了车子,侧头看了百里守约一眼。

  “有我在。”

  说的倒是轻巧。百里守约在心里无法抑制地感到暴躁。他找到了最佳狙击点组装好了枪支。但瞄准与铠战斗的人时依旧不由自主地想到那辆因为自己而爆炸的车。

  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他不应该在瞄准时走神。在那颗子弹脱离枪口的一瞬间他就知道偏了,在这种数人近身搏斗的情况下哪怕偏离一毫米都有可能误伤到铠。

  他近乎绝望地祈祷铠没事,却透过狙击镜看到铠在一瞬间将一个人踹了出去,而他原本偏离的子弹,精准地将那个人爆头。

  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但却真真实实地发生了。

  百里守约想起第一次见面时那个人坚定的一句“我会将敌人送到你的弹道上”和刚刚在车上那句“有我在”只觉得心跳速度前所未有的快。

  在完成刚刚那堪称奇迹的一幕后,铠并没有回头看向他的方向,而是简单地比了一个干的漂亮的手势后就继续与敌人搏杀。百里守约紧咬着下唇开始第二次瞄准,只觉得手里的爱枪再次有了灵魂。

  有了在那次事件后就消失了的,因为无论如何都想保护一个人而成就了弹无虚发静谧之眼美名的灵魂。

  他将自己的名字改成守约就是为了提醒自己遵守约定,所以当然会对另一个说到做到,言出必行的人心动。

  接下来的一切顺畅到不可思议,他跟铠仿佛配合多年一般默契无间。他能猜到铠下一步会做什么,铠也能准确预判到他的弹道。在将外围的守卫撕开了一个口子后潜入进行的相当顺利,两人很快,就与露娜汇合了。

  铠的注意力稍微被那个此刻围着自己妹妹打转的,据说因为对露娜一见钟情而毅然决然带着露娜藏起来了的青年转移了。百里守约却在露娜带出来的资料里,看见了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人。

  “他是这个组织老大四年前带回来的‘嚣狂之镰’,你认识他?”注意到哥哥喜欢的人怔忪地盯着一份资料——别问她怎么发现的,她哥哥看上去简直想把这个青年吞下去——露娜试探着开口。

  “他是我弟弟。”百里守约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些,却还是无法抑制地哽咽了起来。他当初知道自己的弟弟没死,因为现场无论如何找不到他的尸体,却一直找不到他。没想到却在这里遇见。

  “那……”露娜下意识地看向了自己的哥哥。

  “那我们就一起去把你弟弟也带回去吧。”

  铠上前握住百里守约有些颤抖的手,露出了当初说自己一定要去救露娜时一样坚定的神情。

  “无论如何,我都会和你在一起。”

  你守护约定,我守护你。

——THE END——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