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嘉金】今天的矢量老师更新了吗?

送给卿卿的Kfo贺。 @虞之卿(上学待机中——) 

因为原本答应的生贺已经被我鸽了八百年了

恭喜卿卿达成千粉成就!我点的文要加油哦~

哦对了,卿卿的点文还没结束哦,你们懂得(眼神暗示)

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梗,不过好像被我写毁了的样子emmmm

今天的矢量老师更新了吗?
金坐在自己卧室的床边,靠着床沿内心是一个大写的生无可恋。而被他随手丢在一旁地毯上的手机里,粉丝群中正在热烈讨论为什么向来风雨无阻地日更的矢量老师今天没有更新。
  哦,不仅没有更新,甚至还带上了点要弃坑的架势。
  这可是真的罕见,毕竟当初连大年三十矢量都照常更新了,甚至还另外写了新年贺。而弃坑,更是前所未有的事。也无怪乎矢量的公告一出粉丝群就全炸了。责编也一看见就立马打电话来询问是什么情况,连最近忙的天昏地暗的亲友都从床上挣扎起来问他是不是生病了。
  看着粉丝群里猜测的原因已经从失恋到了绝症,矢量老师本人——金感觉心情复杂极了。平心而论,在两天之前他是从没想过自己还有停更弃坑的一天的,但是,命运之所以称之为命运,就是因为他总是会突然跳出来给你一个有惊没喜的惊喜。
  而此刻,那个命运送给金的惊喜,那个让从未断更过的矢量濒临弃坑的始作俑者,则非常配合地刷了波存在感。他站在金的卧室门外,敲了敲门。
  “渣渣,在里面干嘛?”
  听见那个无论带着什么心态去听都不得不承认很有磁性的声音,矢量老师痛苦地捂住了脸,内心弹幕疯狂地OS:我也不想停更弃坑啊!但是现在我笔下的主角正站在我门外呢你要我怎么写下去啊!
  嗯。就是这么一个故事了。
  让我们来梳理一下前因后果好了。
  金色矢量,某点著名写手。在种马文爽文大行其道的年代,是某点榜上堪称罕见的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惊人的更新频率用正剧逆袭的存在。其本名叫金,某211院校刚毕业的大学生,因为大学期间看小说时觉得榜文质量太低劣怒极自己动手结果意外走红后以此为生。因为为人活泼外向好相处也被亲切地称为矢量老师。
  故事发展到这里的时候,还是很普通很正常甚至很励志的。那么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金也不知道。
  他只知道,前几天他刚完结了前一篇文,在休息两天后前天刚定下新小说的主角昨天刚写完前两章。然后今天一觉醒来,就看见一个金发金眼脸上还有颗星星的男人站在他床边,仰着下巴垂眼看他嚣张的气焰几乎要冲破大气层总而言之就是怎么看怎么像他构思角色时在脑子里模拟的主角的形象。
而接下来那句带着嗤笑的“渣渣”和手上凭空出现的路障棍(划掉)大罗神通棍则一秒证实了这绝对是他前两天一时兴起设定的主角无疑。
  金当时懵圈地盯着那个男人看了两秒,然后果断把被子拉到头上把头蒙住,闭上眼睛拼命告诉自己现在是在做梦,醒来就好了。但主角先生显然对这种逃避现实的行为毫无好感,干脆利落地直接用手抓住被子试图掀开,结果谁知道金抓着被子的手太用力了,导致直接连人带被子一起拎起来了。主角——嘉德罗斯看着那个哪怕身体已经跟着被子半坐起来了也不愿意把头伸出来的家伙,翻了个白眼直接松手。
  “啪”地一声,金又跟着被子一起掉回了床上。
  经过这么一番折腾,金知道再怎么自我催眠也没用了。于是他叹了口气掀开被子,看向此刻已经走到了一边的桌子边打量着这个房间的人,那是一种带着好奇与警惕意味的打量。他虽然现在看起来懒散又随意,但他的手却从来没松开过手里的武器。金突然就意识到,其实现在应该烦恼的人是嘉德罗斯才对。
  毕竟,这里还是他熟悉的世界,是他熟悉的房间,但对于嘉德罗斯而言,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存在。
  想到这里,之前金突然见到嘉德罗斯时心里那种下意识的恐惧和抵触都消散了不少。
  好吧,金在心里想。虽然这是一个来自高魔世界的主角,虽然这是一个挥挥手就能毁灭这个世界的主角,但是,不管怎么说,这都是金亲笔写出来的,亲自塑造出来的主角啊。而且,其实可以算得上他目前所有的主角中,最偏爱的那个了。
  他想起来他给嘉德罗斯取的名字。
  Godrose,神之玫瑰。
金其实很少会给主角设置过高的出身,但嘉德罗斯却是个意外。不知道为什么,当他想到嘉德罗斯这个名字的时候,脑海里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有关那个人的一切。
  他应该是金发金眸,脸上会有一颗黑色的小星星,那是他的标记,一个属于亲手创造他的人赋予他的标记。是的,创造。他并非寻常的出身,而是由至高无上的神直接创造的。那位神寂寞了太久,于是便创造出了一颗星星来陪伴自己。
  后来呢?
  脑海里突兀地出现了这个想法。但是还没来得及细想,金的注意力就完全被转移了。
  道理我都懂,嘉德罗斯你手里拿着的那个是什么?
  金看着嘉德罗斯手里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到手的鼠标和昨晚写太晚而忘记关的此刻屏幕已经亮起的笔记本电脑。他昨晚写什么写太晚?当然是写以嘉德罗斯为主角的小说的大纲啊!那玩意能让嘉德罗斯本人看见吗?
  在抢过鼠标和拔掉电源之间犹豫了一秒钟,金果断扑向更没威胁的电源。但是,他忘了笔记本没有电源也是可以撑一段时间的。于是等他拔了电源回头,看见的就是嘉德罗斯毫无影响地看完了大纲后抬头看向他时带着点嫌弃的表情。
  “呃……”面对那双灿金色的眼睛,金顿时卡壳了,一时半会儿不知道应该先解释那个大纲的来源还是解释自己的身份。但出乎意料地,嘉德罗斯并没有问与那个大纲有关的任何事。他随手丢下鼠标,又挥挥手让大罗神通棍消失不见,然后就抱着双手勾着嘴角看着金。似乎非常享受金这幅呆呆的又带着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样子。
  “我饿了。”他开口。带着理直气壮的语气下指示。“多甜少辣。”
  “啊?”对于话题的平常程度与对方话语里带着点撒娇意味的亲昵,金觉得昨晚并没有得到充分休息的大脑有点当机。但,看对方这态度,似乎是并不准备过问大纲的意思?
  “那……我去做点吃的?”金试探着开口。
  “嗯哼。”嘉德罗斯挑眉。然后侧身让出通往门的道路,意思非常明显。金对于他突然转变的态度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毕竟他此刻面对的是任性却又被上天眷顾着,无往不利的神之宠儿,所以纵然心里有再多的问号金也只能顺着嘉德罗斯的意思去做点吃的。
  真是的,明明我才是创造他的人,却还要这么憋屈。金一边往门口走一边不高兴地想。早知道就不把他设置的这么厉害了,不,今晚就可以改大纲,让他一路倒霉下去!
  正想着待会儿要怎么把大纲改成苦逼文,金突然听见嘉德罗斯问了一句。
  “你的故事里,为什么后来没有出现过创世神了?”
  “因为创世神死了啊。”还沉浸在剧情里的金下意识地回答。然后,周围骤降的温度瞬间提醒了金他刚说了什么。
  要知道,嘉德罗斯虽然嘴里一直别扭,但非常重视创造自己的神。事实上他这一本书中就大纲来看,在创世神消失后嘉德罗斯始终都不相信创世神会死,一直都在寻找。因为目前还没写到后面,所以其实在此之前金并没有考虑过要怎么处理创世神的问题。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问时就下意识地觉得,创世神应该已经死了。
  只是,不管有意识无意识,在嘉德罗斯面前说他尊敬的创世神死了,不是找死吗?
  果不其然,身后再次传来嘉德罗斯的声音。一字一顿,边说着还边转到了金前面,垂着眼睛看着他。
  “你确定?”
  “啊哈哈。”金干笑了两声,然后脑子一转飞快地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其实死亡只是对于那个世界而言啦。创世神其实是转生到了另一个世界来着。”
  “真的?”嘉德罗斯盯着金的眼睛。“那我们还能再见吗?”
  原本有点怂嘉德罗斯的金正想转移视线,听见这句话时,却突然好像被摄了魂。他看着那双金色的眼睛,那是创世神取下万千星辰熔炼而成的金色,是创世者孤寂又漫长的生命里唯一的光。
  “我们终将重逢。”
  他无意识地喃喃。那一瞬间,他的意识仿佛被抽离,送到了很久以前。
  有多久呢?在这个世界出现之前,在另一个世界的创世之初。
  在那时,他也曾对一个人说,我们终会重逢。
  “喂。”
  一个声音突兀地将他拉扯回现实,所有的错觉消失得仿佛退潮般迅速。嘉德罗斯似乎对这个回答相当满意,温度回升不说,连声音里都带着愉快。
  “想什么呢,渣渣。”
  “你才是渣渣。”金下意识地反驳。
  真是的,哪儿学来的不礼貌的叫法,我当初明明教的很好。金愤愤不平地想。然后他很快就意识到这个说法有点奇怪,于是他想了想,把这个说法修正为,我当初明明没有这么设定!这个主角OOC了!我可以退货吗?
  再次专注于内心的弹幕,金自然忽视了嘉德罗斯眼底那抹失而复得的喜悦,与堪称罕见的温柔。
  故事讲到这里,我们似乎终于可以理清两人之间的关系了。可是,这与我们最开始看到的场景有什么关系呢?
  那就要涉及到,两人相处了一天之后的事情了。
  嘉德罗斯,想看金写的那篇以他为主角的小说。
  “你为什么想看这篇?”
  金如临大敌地看着此刻理直气壮地半躺在他床上,要求他交出今天份的更新的嘉德罗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嘉德罗斯这么骄傲狂妄的人会对自己可能是一部小说中的虚拟角色这件事无动于衷,但是不管嘉德罗斯是谁,给别人看以他为主角的小说也绝对是种酷刑吧。
  就像,被那个人窥视了自己倾注在故事主角,也就是那个人身上的情感一样。
  “无所谓。”嘉德罗斯耸耸肩,然后带着像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一样的表情拿出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一部手机在金面前晃了晃。
“那我就去那个网站上看好了。”
  “woc,不准看!”发现嘉德罗斯当真熟练地在手机上找到了那个APP,金脸顿时涨的通红,扑过去死死捂住手机。要知道,今天他才在小说里写了一长段对嘉德罗斯的描述,里面的各种用词都相当地……反正不能让嘉德罗斯本人看见!
  但嘉德罗斯似乎铁了心。他仗着力气大把金抓住,然后当着他的面找出了他今天的更新,甚至还心情愉快地读了一两段。金都快抓狂了,什么敬畏害怕都丢到了一边,一被放下来就冲着嘉德罗斯的包子脸一阵揉搓。嘉德罗斯当然不会善罢甘休,两人差点在卧室里打了一场枕头战。
  这也是为什么,第二天一大早金就果断发了一个停更公告。
  “这是什么?”
  原本金还坐在床边考虑是直接开下一本还是把原大纲彻底改掉。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还拿起了他的手机的嘉德罗斯就把他吓得从地上跳了起来。看他这个反应,嘉德罗斯挑眉。
  “你不会以为一扇门就能拦住我吧?”
  呃,金愣了一下,然后想起来作为创世神消失后最强大的神,穿门对嘉德罗斯来说还真只是不值一提的事。
  所以,之前他敲门,是因为尊重自己?
  这个念头还没完全成型,金就注意到嘉德罗斯的脸黑了。
  “怎么了?”金凑过去看了一眼手机,结果发现,那个群的话题已经变成了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会继续支持矢量老师和表白矢量老师。他下意识觉得要糟,果然,下一秒,随着“咔擦”一声脆响,他的手机被捏碎了。
  嘉德罗斯虎着脸转头,带着显而易见的不高兴。
  “你的故事很受欢迎?”
  “呃。”金看着嘉德罗斯鼓起的包子脸想着要把他榜一的热度降到多少说出来比较合适,结果还没等他想好,嘉德罗斯就已经自顾自地得出了结论。
  “这个故事不准再写了。”
  “哎?”金愣了。“但是,你不是想看吗?”
  嘉德罗斯脸上顿时闪过显而易见的挣扎,但最后,还是很快变成了坚定。
  “无所谓,反正,我已经走到了结局。”
  我们已然重逢。
——THE END——

评论(14)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