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雷金】陷阱

青行生日快乐!!! @青行灯amber-励志吹爆樱璇子 

稍微迟到了点不要介意qwq

青行的生日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灵感来源于川川 @川先生—吸金使我快乐我要吹爆他 的这幅图!!

点我看图√

超带感的paro然而感觉被我写毁了orz

名字是雨取的,感谢她拯救了我这个取名废

陷阱

  “收保护费!”

  夏日的午后,一声清亮的少年音让差点睡着的雷狮醒了过来,他诧异地抬头,一个带着棒球帽的金发少年正独自站在书店门口,右手上还拿着根棍子。

这附近确实很乱,所以收保护费的雷狮也算见过不少了。但这种收保护费的,他还当真是第一次见——少年虽然努力想装出凶巴巴的样子,但是蓝色眼睛里的紧张和红到耳朵根的脸早已充分说明了,这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混混。

  哦豁?

  想起上次有人来收保护费被他打出去的场景,雷狮对于为什么这么一个小鬼会被派到他这里来也算有了点计较。

  这个小家伙一看都知道不适合呆在那些“帮派”中,这会儿大抵是得罪了什么人被整了?

  嗤,拿他雷狮当枪使?

  看那个小家伙紧张到手都有点抖却还非要强行装出恐吓的模样,雷狮咧了咧嘴。别的不说,这小鬼其实至少看上去还挺可爱的,所以,就帮他一把好了?

  于是他扶了扶眼镜,不紧不慢地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叠钱——虽然小家伙紧张到连要收多少保护费都忘了说,不过这笔应该够用了——然后走了过去,仿佛很熟稔般开口。

  “怎么,这次是你来收啊。”

  “啊,是、是的。”小孩见他走过来,似乎是不太敢看他,目光不自在地游弋了一下。然后,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目光集中在了他身上,眼睛瞪得圆圆的,脸颊也鼓鼓的,似乎是想扮出凶神恶煞的模样。

  “你这次乖乖交了保护费,我们青龙帮肯定会保护好你的。”

  噗。

  雷狮没忍住笑出声,好在这会儿那个少年正低头数着雷狮给他的钱,并没有注意。

  “啊,你的钱交多了。今天只需要交1000就够了。”

  就在雷狮想着那个青龙帮是附近哪个势力时,少年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雷狮扬起嘴角,不在意地摆摆手。

  “你是第一次来?多的钱就给你了,以后可要多多关照我这里啊。”

  “哎?”少年愣了一下,然后很认真地摇了摇头。“不行,你做生意也不容易,我不能多要你的钱啊!”

  这是青龙帮从哪里拐来的宝贝疙瘩啊?

  雷狮又抬手扶了下眼镜以掩饰自己压不住的笑意。但说话声音却还是一本正经。

  “那还真是谢谢你的贴心啊,我是雷狮,你叫什么名字?”

  “啊,我叫金。”大概是雷狮的这一系列举动让他放下了戒心,金挠着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莫名感觉被闪了一下的雷狮看着远去的少年,恶劣地咧了咧嘴。

  是个不错的猎物呢。

  而另一边,拿着成功征收到的保护费的金一路小跑着往家里跑,整个人都兴奋到不行。

  他是孤儿,在孤儿院长到十五岁之后就被要求自力更生。所幸一出来就遇见了同一个孤儿院出身的“前辈”,然后就被顺畅地带到了青龙帮里混口饭吃。

  虽然,很多时候他并不能认同他们所做的事。

比如前几天他就因为实在看不下去而制止了一个小头目对女性施暴的行为,而作为代价,原本有“大哥”罩着而只需要做些轻松活计的金也不得不开始征收保护费。

  而且还是据说最难缠的那家的保护费。

  不过,金想到刚刚的雷狮。

虽然那个店老板长得挺高,站在他面前时给了金相当大的压迫感,但是似乎并不是特别坏的人?

  毕竟是个书店老板啊,而且戴着眼镜给人感觉斯斯文文的。

  大概是缪传吧?哎呀管他呢,反正自己只需要帮收这么一次就行了。金搔了搔脸颊,把钱给了负责收钱的人之后,就飞快地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谁知道,没过多久,他就再一次站在了书店门前。耳畔仿佛还回荡着带自己进帮的“大哥”的话。

  “就上次让你去收保护费那家,昨个儿老李带人去了,结果一群人又被打出来了,所以老大让你再去收一次,把这个月的收了。”

  一个人把一群人给揍出来了?金有点迷茫。但是,自己上次去的时候雷狮的态度明明很好啊,自己只说了一个收保护费就把钱给自己了。

  难道自己上次走错地方了?

  想起自己的路痴属性,金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了,于是他顿时没了之前出门时的底气。

如果是雷狮的话金还敢直接进去,但是如果上次是自己走错了,现在里面这个是个脾气暴躁一打三的,那金可真的有点害怕了。

  于是他这次没有直接喊,而是怂巴巴地先探头看了一眼。结果刚好看见雷狮站在门内的桌子边,此刻正摘下眼镜在擦拭。注意到门外的目光,他侧头看了过来。

  没有眼镜的遮挡,金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他深紫色的瞳孔深处的冷厉。两人对视时,他甚至有种被顶级捕食者盯上的窒息感。

  但那也是一瞬间,很快雷狮就戴上了眼镜。

那种压迫感消失了,但当他走向金时,金还是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往后退了一小步。不过也就这么一小步,少年人,尤其是年轻气盛正处于青春期的少年人,对于危险和刺激总是会有那么一丝抑制不了的向往。

  所以很快他就控制住了自己,鼓足勇气直视着雷狮的眼睛,身体也站的笔直,仿佛一个等待着上级检查的士兵。

  “你怎么来了?”

  雷狮假装没注意这一点,很随意地问道。金“啊”了一声,然后终于想起来,既然自己没走错的话,那么雷狮其实就是那个把之前来收保护费的人打出去的那个?

  “我……”于是原本很顺畅的话忽然有点卡,金偷瞄了一眼好像心情不错的雷狮,最终还是把剩下的话说完了。“我是来收保护费的。”

  “哦。这次是多少?”

  雷狮掉头往里走,又从桌子里掏出了一叠钱。爽快如斯,倒是让金愣了一下。

  “2000.”金小声说出之前“大哥”交代的数字。然后就看见雷狮数了20张出来递给他。金拿着那一叠钱,眨巴眨巴眼睛,最终还是没忍住问道。

  “你昨天是不是把李哥他们几个打出去了?”

  “哈。”雷狮往后靠在桌子上。“我昨天确实扔出去几个想收我钱的,至于有没有你说的李哥我就不知道了。”

  “哎——”金微微睁大了眼睛。“那你为什么会把钱给我?”

  “唔……”雷狮捏着下巴状似努力思考的样子,眼角却看向旁边的金。少年今天也带了那顶棒球帽,此刻好奇宝宝一样带着点懵懂好奇地看着他。

  确实挺可爱的。雷狮不禁想起了第一次见面时的念头。于是他血液里的恶劣因子莫名地沸腾起来,让他想捉弄一下他。

  “大概因为我喜欢你?”

  “哎……???”

  反应过来雷狮说了什么,金的脸顿时涨的通红。说话也结巴起来。

  “但、但是、我、我……”

  “但是什么?”看见少年简直快哭出来了的样子,雷狮扬起嘴角步步紧逼。“我可是知道如果你们不能带钱回去就会被打才把钱给你的啊,其实我本来完全可以不给的哎,3000哦?”

  “我、我……”

  刚刚为了拿钱所以跟进来的金此刻只后退了一步就撞上了书架。他看着雷狮越凑越近的脸,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偏偏脑神经又仿佛跟四肢断开了,连指挥手臂将人推开都忘了。

  就在距离已经近到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时,他却又感觉雷狮笑了一下,热气喷洒在他的唇上。

  “开玩笑的。”他说,然后他猛然后退,迅速回到了一个正常的距离。

  金睁开眼睛看着他,木呆呆的样子一看就知道还完全没回过神。这个模样很显然取悦了雷狮,他随手把眼镜摘了丢到了一边,哈哈大笑起来。

  “你……”金炸成一团浆糊的脑子还没能完全重启完毕,但看雷狮的反应也知道自己被耍了,下意识地就恼怒起来。可是这时雷狮忽然抬头看了他一眼,明明这次也没戴眼镜,但那双深紫的瞳孔深处却没有了之前的压迫感,甚至,还沁出了些许温柔?

  金不敢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他的心跳再一次失控了。

  于是,他很丢脸地,拿着钱落荒而逃。

  那次之后,收雷狮那家店保护费的事情就被彻底委托给了金。再加上自那以后金总是莫名想来这里,所以平时不收保护费时也会过来转转,久而久之,两个人就真的熟悉了起来,有时候金没事时,甚至会在这里呆上一下午。

  因为是书店,所以金呆一下午也没做什么其他的事,就是跟着雷狮看书。雷狮对自己店里的东西相当随意,都是想看哪本直接拿下来拆封。他的知识储备其实相当广,上至天文地理下至花花公子他都看过不少,但他看书却随意得很。坐在桌边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拿过一本书随便翻两页,感兴趣就接着看,不感兴趣就随手一丢。

而与他形成对比的是金。金看书简直乖巧极了,雷狮给什么就看什么,认认真真看完不说,看见不懂得还会问。而且他可以说是非常爱惜书了,基本一本书给他看完后还能拿出去原价卖。

  有时雷狮翻了好几本没看见满意的时就会抬头看一眼金。他从第一眼看见这小鬼起就知道他并不适合那些混混们过的生活。事实上也正如他所想,比起站在他面前结结巴巴说收保护费,金在看书时显然更自在。午后的阳光打在他的金发上,让他看上去耀眼极了。

  “喂。”雷狮伸手过去遮住了金正在看的那部分示意他抬头看向自己。

  “你有没有想过,你以后要怎么样?”

  “啊?”金愣了一下。因为孤儿院没有条件供他读书,只读完了初中的金还当真从来没考虑过自己除了继续在青龙帮呆着之外的未来。

  “如果没有想过,那把你的未来交给我怎么样?”

  看着那双透撤的蓝眼睛安静注视着自己的样子,雷狮鬼使神差地冒出了这么一句。

  这算是表白吗?

  直到这件事过去好几天了,当时雷狮那句话还是一直萦绕在金的脑子里。他已经连着几天没去雷狮那里了,但却总想着。

也正因为这种魂不守舍,那天晚上回去后,在孤儿院几个小伙伴齐声的“生日快乐”里,金才猛然反应过来,自己的生日好像到了。

  “好小子,终于成年了,走,大哥今天带你见见世面!”

  大家伙笑闹着簇拥着金往外走,金还没反应过来是要见什么世面,就被带到了夜店里,一左一右凑过来一对姐妹花。

  “等等!这个……”金还没来得及反抗其他看热闹的就一哄而上开始灌酒,很快金就有点晕了。恍惚间眼前出现的却是各种各样的雷狮。

  戴眼镜的雷狮,不戴眼镜的雷狮,无聊地翻书的雷狮,看着他坏笑的雷狮,哦还有一个生气的雷狮。

  等等?!

  感觉身体猛地被拉到了另外一个人怀里,金的酒都吓醒了些许。

  原来这个生气的雷狮是真的雷狮啊。他迷迷糊糊地想,然后忽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他扑进雷狮怀里双手用力把他的头摁了下来然后踮脚亲了上去。

  雷狮都被他这一下给弄懵了,尝到了渡过来的酒味才明白这小鬼是真的醉的不轻。

  大概唯一值得赞许的是醉成这样也没认错人?

  直接把人打横抱了起来,看着金有点不舒服调整了一下位置,嘟哝了一句“雷狮”,被他喊着的男人心情好极了。干脆地抱着人往家里走。

  这小鬼好像今天成年是吧?那就让他来给他准备一份大礼好了。

——THE END——

评论(23)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