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幻金】问尘

题文无关。只是推歌向lof主的日常。






问尘

  紫堂幻走在街头的时候,脑海里都还依旧回放着之前那个人所说的话。



  “你只有这一次机会,只有这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改变你的未来。一个小时是我能将你的意识送回过去的极限。而在这一个小时内,你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避开那一次与金的相遇。”



  在街角的咖啡店门口停下了脚步,紫堂幻深吸了一口气。



  他跟金的初次相遇就在这里,那天是周末,他急着去拐角另一边的导师家交论文,而金则赶着到拐角这一边的蛋糕店里买限时供应的甜品。



  于是两个急匆匆的人就这么在拐角处相撞,他的论文因此脱手,被风吹了出去。



  最后,当在他们艰难地在大风里终于找齐了紫堂幻的论文时,天早就黑了。限时供应的甜点没了,导师也早已因为有事出门了。那天两个人的事都没办成,但却因此熟识了。



  想起后来在一起后的快乐时光,紫堂幻闭上眼睛再次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睁眼低头看了一眼时间。



  现在是五点一刻,而当初,两人在五点半相遇的。



  就在这家咖啡店里,安安静静地坐过那个时间点吧。紫堂幻想。




  其实明明有更好的方法。




  他的意识是在四点多传送过来的,他完全可以提前去把论文交了然后呆在家里。这样的话就可以完美地避开与金的相遇。但是,最后,他还是选择在接近的时间点来到这里。




  就算这一次无法再相遇相爱,也至少,想让自己最后看他一眼。





  紫堂幻翻了翻自己手里的论文,推开咖啡店的门走了进去。咖啡店沿街角的部分都是装的钢化玻璃,恰巧没开灯,此刻夕阳的余韵将店内铺满了暗红的颜色。




  这家显然是长期无人光临的,店员懒散地坐在柜台后打着游戏,看见紫堂幻进来也没有招呼的意思,抬眼看了他一眼就继续沉迷游戏了。也正好紫堂幻此刻其实并没有多少应付的心情。




  两人一拍即合,宛如有某种默契般互相当对方不存在,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店员接着打着自己的游戏,而紫堂幻,则看着窗外,十五分钟后会有一位少年跑来的方向发呆。




  他跟金的相遇,真的是一件偶然到不能再偶然的事。




  这里本身离紫堂家很远,他们导师又自那次之后就出国了,紫堂自然更没机会来这边。而对于金而言,他家也不在附近,那次只是他来这边做客,然后受同学指点,知道这里有家很好吃的蛋糕店。




  如果没有这次相遇,他跟金的生活根本就是两条平行线,永远都不会有认识的机会。




  太过于偶然,太过于依赖小到可怜的概率发生的事,果然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吗?




  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紫堂幻被这动静吓了一跳,掏出手机才发现是导师发来催他快点的消息。当初也正是这个消息让原本堵车堵在路上的紫堂幻决定下车跑过来。




  他按照记忆里的话回复了导师,然后又看了一眼时间。




  五点二十了。




  还有十分钟,窗外就会有一个金发的少年跑过。这一次,什么都不会发生。他会顺利地买到自己想要的甜点,而不是认识一个叫紫堂幻的人。




  一个会给他带来悲剧的人。




  紫堂幻打开通讯录,一个一个往下翻。那些后来被他断绝了联系的人此刻还好好的呆在他手机里。看着那些名字有那么一瞬间紫堂甚至都想不起来他们曾经的样子。




  毕竟他们曾那样的伤害金。在不顾其他人的劝阻把他们全部拉黑之后,紫堂幻是真的再也没有跟他们有过任何联系。




  Homosexual并不是一条容易走的道路。社会目前对这个的接受度还不算高,对此紫堂幻其实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他无法接受的是,其他人会一面倒地将所有的问题推到金身上,会一味地伤害金。只因为他是紫堂家的孩子,而金只是一个普通人。




  他们的关系曝光后,他就立刻被父亲绑回家锁在地下室。他用尽所有的方法都出不去。




  而在他被关在地下室的这段时间里。金被学校毫无理由地记了三次大过,开除就算了,还永久性地在档案里留下了污点。




  金唯一的亲人姐姐秋也毫无理由地被公司辞退,甚至一夕之间,N市所有像样的公司都拒收了她的简历。同时金的性取向也被暴露了出去,无数Anti-homo不分日夜地往金的家里丢石块,在他们家门上泼油漆,写上恐吓的话语。




  这一切都是紫堂家主,紫堂幻的父亲还有后来被紫堂幻彻底断绝联系的所谓的亲人的手笔。



  而那会儿,紫堂幻对此一无所知。




  被关在地下室的时候他甚至还天真地觉得,他会等到父亲首肯的那一天,天真地觉得,他们会有未来的。

 



   而等到他终于被放出来,一切早已尘埃落地,金彻底从他生活里消失了。





  没人能想象到,他欣喜若狂以为自己得到了父亲的承认,跑到金家里想跟他分享喜悦,却只看见破烂的门窗,满房子的油漆与恐吓语时的心情。





  当他回到家里和父亲争论,却被再次关进地下室时。紫堂幻终于清醒地认识到,从一开始,他跟金的相识就是一个错误。





  金原本可以拥有一个平安喜乐的未来。




  他成绩很好,而且外向又阳光,拥有相当多的朋友。在他们关系暴露之前还一直都是老师们的宠儿。如果没有紫堂幻,他可以安安稳稳地从大学毕业,也许他还能出国当个交流生,然后拥有一个光明的前程。




  而这一切都被紫堂幻毁了。临近大四却被开除记过,根据后来紫堂幻扳倒父亲后查到的记录甚至还持续不断地有人跟踪骚扰,没有哪个人可以忍受这样的生活。




  更别说从头到尾紫堂家都没有掩饰过。金一直都知道,那些伤害他的人,来自哪里。





  五点二十七了,紫堂透过玻璃已经远远地可以看见金跑了过来。




  他一路小跑着,笑容是紫堂幻后几十年的梦魇里不曾出现过的愉快。他这会儿大概是相当开心?明明只是过来做个客却得知这里有家相当好吃的甜点。




   他本来应该这样,一直一直这样明亮地笑着。




  

  这样是最好的。紫堂幻告诉自己。

  



  这样是最好的。两人就永远当平行线吧,反正如果过去改变这个痛苦的自己就会消失。



  这样是最好的,金会有相当安稳的一生。这一次,不会有人莫名其妙地跳出来用尽一切手段来毁掉他。




  这样是最好的。




  可是。




  紫堂幻不受控制地想起了他跟金在一起时的时候。





  他想起他们的初遇,想起他在烟花下鼓起勇气向金告白得到回应时连胸膛里的血液都变得甜蜜般的快乐。




  想起他们手牵着手走遍大街小巷找那些甜点的时光,想起他们初次接吻时笨拙的两人鼻子撞在一起的场景。




  可是。




  紫堂幻看着金慢慢地跑近,他的脸上有期待的神色,期待着甜点的美味,期待着光明的未来。




  他想起上次见到金这个样子还是金陪他备战考研的时候。那时候饭后一起散步,金向他描述着自己理想的未来,眼睛里满是憧憬。

 



  这样是最好的,他只需要坐在这里,看金跑过去。然后金就会买到甜点离开,这一辈子生命里都不会再出现一个叫紫堂幻的人。

 


  可是。

 


 


 看着金跑过拐角。紫堂幻不受控制地突然站起。凳子被带到了地上发出“碰”的声响,店员被他吓了一大跳。




  但是紫堂幻已经没心思管这么多了,他冲出了咖啡店,连论文都没管,不顾一切地在金发少年即将消失在他视野时拉住了他。




  “对不起。”




  他说。然后积蓄已久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了下来。

 



  “对不起。”





他仿佛只会说这三个字一样重复着这句道歉。

 



  可是。

  



  对不起,就算是这样,卑劣的我也依旧想认识你。

  




  对不起,就算是这样,令人作呕的我也依旧想和你在一起。

 




 “你怎么了?”金关切地看着眼前这个突然抓住他然后道歉的人。但那个人却忽然晃了一下神,然后像失忆了一样,茫然地看着金。





  “啊?这是怎么了?这里是哪?”




  “哎——我怎么哭了?”




  “呃。”金愣了一下,正准备跟他说之前发生的事,那个人的手机却又震动了一下。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然后差点跳了起来。





  “完了完了我得去交论文了,等等我的论文呢?”紫堂幻简直要崩溃了。本来他还在家计划好这个点去交论文,结果一晃神就莫名其妙来到了这里是什么鬼?还连论文都不见了?





  “这是不是你的论文?”店员拿着一本小册子脸色古怪地走了出来。





  “啊,是的!非常感谢!”紫堂幻像看见了救星般拿回了论文。然后转头看见金时,又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





  “那个,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清楚刚刚怎么了,没给你造成困扰吧?”





  “啊,没事没事。”金摆摆手。然后歪着脑袋看了他一眼。“你要去交论文?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不然要是半路又像刚刚那样就不太好了。”





  “啊,那就太感谢了。”紫堂幻其实也有点莫名自己现在的状态。听见金发少年的话不由得连连感谢。“对了,我叫紫堂幻,你呢?”




   “我?我叫金。”金发少年笑的眉眼弯弯。





  “很高兴认识你,紫堂幻。”

——THE END——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我这个结局。首先,未来肯定改变了,只要过去有一点改变未来就会跟这变,这次金是陪着紫堂一起去的。更接近开放式结局?

怎么说呢,其实,是想写一种,无论如何,不后悔曾经爱过,在一起过的感觉吧。

很高兴认识你,紫堂幻。其实也是想借这个金来表达一种金也不后悔的感觉。


评论(21)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