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眠龙勿扰(五)

前文可翻魔法情缘tag
没有主线,很简单的睡前小甜饼合集。
嘉金only




tips:魔力强大的人可以在别人提到他名字时有所感应。

眠龙勿扰(五)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金今天写日记时特别开心,旁边还放着一小碟饼干。

  “怎么了?”那边回的很快。

  “我们今天学会了一种很难的饼干。我有去问老师,老师说叫草莓馅饼。刚刚我给姐姐还有格瑞做了,姐姐夸我做的特别好。”

  那边安静了一会儿,金正想问是不是没看见,嘉德罗斯就简单地回了一个。

  “哦。”

  “嘉德罗斯你不开心吗?”虽然粗神经,但在某些方面意外地敏感的金很快察觉到了嘉德罗斯的情绪。

  “才没有。”那边回的很快,斩钉截铁的语气,反倒让金更确定了。

  “才不是,你肯定生气了。你怎么啦?有什么事情不开心吗?跟我讲讲吧。”

  这次那边沉默了更久,直到金吃完了一块饼干本子上才出现了一句。

  “格瑞是谁?”

  虽然金每次提到格瑞时都只是提一下,但确实已经提过很多次了,而且每一次都跟金最喜欢的姐姐并列。

  “格瑞吗?哦,他是我叔叔的孩子,因为叔叔很忙所以姐姐把他接到家里来了,我跟格瑞是很好的朋友哦,虽然他每次都不让我看他的日记本。”

  于是嘉德罗斯看起来更不高兴了。

  “你的好朋友不少啊。”

  “哎?”金歪着脑袋想了想。“我觉得还好啦,也就你,格瑞,紫堂幻,还有安迷修哥哥,还有雷狮哥哥……”

   金还没写完自己所有好朋友的名字,那边就直接把他所有的字迹都消除了。

  “嘉德罗斯你干嘛?”

   金有些不高兴地又塞了一块小饼干进嘴里。嘉德罗斯已经很久没这么直接消除他的字迹了,刚刚那么多名字他写了好久呢。

  “闭嘴,渣渣!”

  “又叫我渣渣!你个自大狂!”金气呼呼地写下了今天刚从小伙伴那里学会的词汇。

  “哈?你还敢说我是自大狂?”

  “哼,自大狂就自大狂吧。”

  本子上快速地出现了这两行字,然后又消失了。金正准备写“本来就是”结果却发现笔在本子上写不出墨迹了。

  “咦?”金把笔在一旁的草稿纸上划了一下,结果草稿纸上有很清晰的墨迹。但当他用笔在本子上写时却又写不出字了。

   金瞬间就想起了嘉德罗斯平时的各种魔法。是嘉德罗斯在本子上施了不允许他写字的魔法吗?

   金顿时懵了。想写嘉德罗斯你怎么了,想问嘉德罗斯你干嘛,想说嘉德罗斯你生气了吗?但是本子上什么都写不了。

   嘉德罗斯要跟他绝交了吗?

   昨晚刚从姐姐看的电视剧里学到这个词的金顿时眼泪上来了。委屈巴巴地对着空气说了一句。

  “嘉德罗斯最坏了。”

  结果本子上立刻出现了一句。

  “你说谁坏?你给我再说一遍!?”

  “哎?”金愣了一下。他明明没有在本子上写字,只是在说话,为什么嘉德罗斯知道他现在说?

  “嘉德罗斯你听得见我说话吗?”金小声说了一句。

  “不然你这个渣渣以为我在跟谁说。”

  “哎——?”金顿时眼泪也不掉了气也不生了,满心只剩下惊奇。

  “嘉德罗斯你是在我家附近吗?还是怎么做到的?”

   那边又沉默了一下,然后缓缓出现了一行字。

  “无论你在哪里,只要你呼唤我的名字,我就能听见你的声音。”

  “噢,那嘉德罗斯你能不能把那个不让我写字的东西给弄掉啊,对着空气说话感觉好奇怪哦。”

  “……”

  “写吧。”那边终于准许了。

  而金此刻的注意力也早从之前的话题那里转移了。

  “话说,嘉德罗斯你真的不要来我家玩吗?今天做的馅饼我还特地留了你的份哎。”

  虽然刚刚被他悄悄吃了两块。金看着眼前的小碟子有一点心虚。

  嘉德罗斯该不会还有个什么魔法可以看见他吃饼干了吧?不过应该是看不见的,因为嘉德罗斯很快就回道。

  “哈?馅饼这种东西能放多久啊。”

  “唔,没关系啊,我可以把饼干放在冰箱里,因为是特地留给嘉德罗斯的,所以是不会给别人吃的。”不过自己应该不算别人吧,金看着小饼干,没忍住又吃了一块。

  “你们那所谓的冰箱也保存不了多久吧。”

  那边说的非常肯定。

  “唔。”金想了想,好像还真是这样。

  “那嘉德罗斯你就今天过来嘛。你能听见我说话肯定也离我不远对不对?我除了馅饼还会做其他的哦,姐姐做饭也很好吃,也可以做给你吃。”

  “……”

  “你对其他人也是这样吗?”嘉德罗斯忽然问道。

  “什么?”金有点不明所以。

  “我是说,你的那些所谓的朋友。你也这样邀请过他们吗?也给他们留过饼干吗?”

 “不啊。”金一脸茫然,他们都不需要他邀请就会来他家玩啊。好朋友之间互相串门还需要邀请吗?

  “我只邀请过嘉德罗斯哦。”这是真心实意的大实话。

  “饼干也只给嘉德罗斯留了。”因为其他人不喜欢吃甜的。

  不过金直觉性地觉得有些事是不能告诉嘉德罗斯的。

  于是那边终于高兴了起来,

  “这才差不多。”

  “唔,所以嘉德罗斯你要来我家吗?坐哪路车呀,要不要我去接你。我附近的路都认识哦!”

  虽然还是会经常迷路,金吐吐舌头。

  那边再次陷入了沉默。

  “嘉德罗斯?”金现在已经可以顺畅又好看地写出这个名字了,甚至带了点封面那个嘉德罗斯的样子。

  “过一段时间吧。”

  那边终于回复了。

  “过一段时间,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嗯!”金开心地笑了起来。

  “一定要来哦。”

  “金——”姐姐又在叫他吃饭了。金惯例地写下了一句

  “嘉德罗斯我要去吃饭了,明天再聊!”

  “嗯,明天见。”嘉德罗斯也习以为常地回复道。

——TBC——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最开始连电视机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嘉嘉现在已经知道冰箱里的东西也放不了多久了。
其实魔法界贵族不少都有点歧视普通人类,对他们毫无了解,但是嘉嘉在认识金之后就在努力学。
其实还有很多细节上的小甜饼啦,就不一一点出来了,如果有人看出来就太好了。

评论(13)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