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卡金】恋爱这件小事(二)

手机不方便插连接,前文可以翻
卡金的恋爱物语tag
雷卡亲情向,但这一点都不妨碍有点隐形雷卡金修罗场。
其实这篇比起欢乐的小故事我更倾向于写写卡米尔在遇见金之后的改变。
恋爱这件小事,很多时候都是一些改变的转折点。

恋爱这件小事

(五)

  其实最开始卡米尔给金补课时雷狮偶尔也会跟过来。

  虽然打着过来听课的名义,但雷狮更多看起来像是过来捣乱的。每次金听的全神贯注时他就总有点小动作过来分散金的注意力。

  而下午玩游戏时因为有雷狮在,金也不会选择打野,因为其实他更擅长法师。

  雷狮选的赵云打野,金选的诸葛亮中单。因为赵云本身有控制,又是半肉扛得住一定的伤害,所以金被保护的相当好,可以随心所欲地打输出拿人头。两人嘻嘻哈哈地打爆了所有来中路的人,反倒显得下单的卡米尔可有可无了起来。

  三段位移带闪现,又有雷狮扛着伤害,就算是两打三金也不需要疯狂尖叫卡米尔救我。或者说,就算被抓了,他第一反应也是,雷狮快来。

  卡米尔没说话,沉默地一个人清兵推塔埋视野。

  其实这些按理来说应该是卡米尔早已熟悉的过程。百里是一个有点独的英雄,某种意义上说他大概是最不需要队友支援也是参团率最低的射手。

  卡米尔以前甚至有点享受这种独来独往的感觉,但是,在前两天跟金双排后,他已经习惯了时不时就过去看一眼金是什么情况。直到每次看见金旁边站着的战士,才想起来金现在不需要自己了。

  很难说明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但是,很显然,这种心情很大程度影响了他的状态。顺手拿了对面红却正面遇见了对面五个人,卡米尔在心里啧了一声想隐身离开却被控住了。

  “哎?卡米尔?”

  金立刻发现他被抓了,连忙向他赶去,用来保命的闪现都用了只为让自己更快地接近。如果卡米尔现在是游戏里角色的视角,大概可以用狙击手的视力清晰看见那个人向自己飞奔而来,带着不顾一切的急切。

  但是,金忘了一个问题。把技能都用来赶路了之后,他能打出什么伤害?

  所以很快,蓝发的法师屏幕也黑了。跟诸葛比起来腿还是不够长的赵云这才姗姗来迟,把残血都收了,好歹算报仇了。

  卡米尔看着死在一起的两个角色,他们头靠着头,像相互依偎着一样。

  于是那一局卡米尔因为走位失误判断失误各种失误被对面堵的概率急剧升高,连带着每次急着救人把技能都用了的金一起死了好多次,反倒让雷狮收了不知道多少残血最后拿了mvp。

  “卡米尔,你的百里守约最近手感不怎么样啊。”

  雷狮抬眼看向他,带着点似笑非笑的神情。卡米尔瞬间就想起来当初雷狮跟他提起金时,毫不掩饰的温柔。

  他是真的很喜欢金。

  “抱歉,大哥。”

  卡米尔压低了帽檐,将自己更深地埋入了阴影里。

  “道什么歉。”雷狮倒是笑了,把他帽子往上抬了抬。

  “我就是好奇你怎么突然来了点小情绪。”

  “唔,大概是因为辅助没有跟着他?”金歪着头提出自己的想法。

  一般辅助是跟着射手的,但是因为刚刚那场剩下两个似乎也是开黑,从头到尾都在一起,卡米尔只能一个人。

  “啊我最近刚好买了个明世隐,我来辅助你吧。”

  又开了一局,金翻了翻自己的英雄库,惊喜地发现自己有一个辅助英雄。

  卡米尔还没来得及阻止,金就选了明世隐并点了确定。而剩下两个路人也秒选双法师确定。英雄确定以后就无法更改了。卡米尔抬头看了一眼雷狮,后者有点不爽地“啧”了一声。

  “我打野吧。大哥你用射手。”

  卡米尔主动开口。他不常玩打野位,不过还是会一点的。

  “不用,看这两个路人选的英雄都知道是两个小朋友,估计到时候只会送人头,主要输出还得你来。”

  雷狮翻了翻英雄库,最终选了钟无艳这个高伤坦克打野。

  于是卡米尔就依旧选了百里守约,而金则跟着他一起呆在下路。

  辅助明世隐大概是所有追求输出的射手心里的小天使。主要技能可以增加射手伤害,再加上大招可以给射手加血。基本只要射手会玩,有明世隐跟着时真的是见谁秒谁。

  但也正因为如此,所有人都知道,辅助明世隐和射手在一起时,要优先打死明世隐。

  一局结束,卡米尔一次都没死,超神三杀Mvp最高输出最高击杀一连串的头衔在他的名字旁边,而相对应的却是死的最多承伤最高的金。

  看着金低的可怜的KDA,雷狮都快心疼坏了。刚刚那局剩下两个路人都是坑,雷狮忙着收拾残局没空关注这边,谁知道金被打成这样。

  “玩什么辅助明世隐。”雷狮用一种不容置疑的口吻。“换了,或者你要想玩明世隐,那就跟着我,我带你扫荡野区。射手根本护不住人。”

  卡米尔没有说话,他看着自己手机上的百里守约。

  这是他最喜欢的英雄,完美的单走能力,广袤的视野,超远的射程,不需要任何辅助也能表现惊人,轻易也不会死。

  他曾经觉得百里是一个完美的射手,但现在,他却有了一个致命的缺点。

  他没有任何保护身边的人的能力。

  又开了一局,第一次,卡米尔没有对已经选了射手的人说射手给我,而是看向了金。

  “你这局用什么?”

  “啊?”金愣了一下。

  “这局有辅助了,你玩什么?”

  “呃。”金翻了翻英雄库。“周瑜吧。嘟嘟重做后听说挺强的,我还没玩过呢。”

  “啧。”雷狮挑了下眉。

  本来想着金选什么他就选个cp英雄,但是周瑜的cp是小乔,小乔这个法师真的有点……

  算了。他吐了一口气,选了最擅长的赵云。而卡米尔则盯着英雄看了很久,最终选定了白起。

  白起这个英雄在背景故事里就是为了守护而存在的。而在游戏里,则表现为虽然白起输出比不上其他高伤坦克,但是,却非常耐揍,而且技能都是为了保护而存在的。

  正好射手是马可,上来就说我一个人走下路,所以卡米尔就跟着金呆在中路,任何一个试图靠近金的刺客都被他的技能弄的无比烦躁。

  刚好这会儿下路的路人马可被对面韩信盯着打,没忍住开口调戏对面说“韩信你是不是暗恋我。盯着我打?”

  结果韩信没说话,对面被白起嘲讽的根本靠近不了周瑜的貂蝉开口了。

  “我们韩信暗不暗恋你我不知道,但你们白起暗恋你们周瑜我倒是看出来了。”

  “噗。”金没忍住笑了一声。雷狮越塔把貂蝉杀了。然后回城过程中抬头扫了卡米尔一眼,也露出了点笑意。

  “貂蝉眼力不行啊。谁暗恋谁都看不出来。还是打死算了。”

  雷狮闲闲地在泉水敲字。金没忍住发了一串哈哈哈哈。

  而卡米尔则看着貂蝉的话,莫名觉得心跳加快了很多,甚至技能都差点放错了。

  感觉就像,被点破了什么原本想要隐藏的秘密一样。

评论(13)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