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一个片段

安金片段。
也许某天会写出全文。
臭不要脸打个tag

那会儿金真的感觉很难受。重感冒带来的头疼和冗长又无趣的电影带来的困乏叠加在一起,让他恨不得就地躺下再也不动弹了。
他带着这种状态走上公交车,车里也没有太阳——理所当然,因为街两边的高楼早把所有的温暖挡在了高空。车里也没开灯,车厢里全被灰色的阴影涂满了。大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还有一个位置。
快点到学校吧。
金把头靠在窗上,闭着眼睛抑制那种想吐的感觉。一天下来的各种负面情绪都快把他压垮了。
他就是那个时候听见那个歌声的。
其实刚开始并不怎么明显,至少金刚坐下来时没听见。直到他有点昏昏欲睡了,才忽然注意到,原来后面有一个人在唱歌。
那是一首很老很老的歌,金只在小时候听老家的留声机里放过。那个人的声音压的很低,歌词也有点含糊不清了,但是,就是这种带着点含糊的味道却让人莫名觉得安心。
就像回到了家里,回到了父母身边,回到了小时候不肯睡觉的时候。长辈的陪伴和那些跑调而含糊的曲子一起,伴着你入梦。
那是首很简单的歌,却被那个人唱出了温柔而安心的味道。
金不由得睁开眼睛往那个方向看了一眼。那个人其实就坐在他身后,跟他一样头靠着窗户,不过不一样的是,那个人始终注视着外面的街道,带着浅淡的微笑。
车里明明是阴暗的,但他却觉得那个人好像发着光一样。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