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眠龙勿扰(三)

金九岁和嘉九岁吵架实录o(*≧▽≦)ツ┏━┓
其实每次嘉嘉没有回应的时候也是跟金一样丢下笔盯着本子等着对面道歉o(*≧▽≦)ツ┏━┓
前文可以翻魔法情缘tag

tips:
1.麻瓜其实是巫师们对不会魔法的人的称呼
2.巫师必修课中有炼制魔药——用坩埚
3.游走球是一种游戏中的东西,会被人打来打去。
4.魔法世界里作业的量词都是英寸,就是要写多少多少英寸羊皮纸长的作业这种感觉。

眠龙勿扰(三)

  又要写日记了啊。

  金托腮看着本子,最终还是先写了一个日期。结果刚写完那个日期就消失了,另一行话显示了出来。

  “不要在我的本子上写字!渣渣!”

  “唔”金有点委屈地瘪嘴。“但我明明是在我的本子上写字。”

  “但是它会出现在我的本子上!”

  “但是……老师说要每天写日记啊。”金气鼓鼓地写道。他也不喜欢写日记好吗?但是这是老师的要求啊。

  “渣渣!绝对不许把你这个本子交给你的老师!否则我绝对会把你变成坩埚里黑糊糊的药剂!!”

  “老师没有说要看啦,只是说要写。嘉德罗斯坩埚是什么?还有你的名字好难写我可以叫你罗斯吗?”金艰难地写完了正确的嘉德罗斯全名,有些苦恼地提议。

  “不可以!”那边反应非常快。

  “绝对!不许!叫我!罗斯!”

  “但是真的好难写,我要是再写错了怎么办。这两个字好复杂我们都没学过。”

  “麻瓜的教育。”

  “麻瓜到底是什么瓜啊。”金想起了这个困扰了他很久的问题。之前他问过好几个人都说世界上没有麻瓜这种瓜。

  然后那边又懒得理他了。金想故技重施写错别字,但想到之前嘉德罗斯的警告又犹豫了。

  “罗斯?”最后金决定尝试一下这个称呼。

  “你这个渣渣!我迟早有一天肯定会把你变成一个游走球!”

  “游走球又是什么?”金觉得嘉德罗斯那里的新词汇好多。

  那边又没回应了。金想了想,坚定地写下了罗斯这两个字。

  “罗斯你有没有什么外号之类的?或者我叫你外号?或者我给你取一个?你的名字真的太容易忘记怎么写了。”

  “不!准!叫!我!罗!斯!你这个渣渣最好别让我找到你!”

  “对哦。”金忽然反应过来了。“罗斯你现在找不到我,就没办法把我变成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那边直接不理他了,这次不管他写多少个罗斯或者变着花样写错别字也不理他。

  脾气真大。

  金不得不把封面翻过来——封面仍然只有嘉德罗斯的名字,因为嘉德罗斯不许他把他“愚蠢的名字”写在封面上——对照着那个正确的嘉德罗斯写一遍。

  “但是嘉德罗斯你的名字真的容易忘记怎么写啊,太复杂了。”

  “那就多写几遍!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把我的名字抄满十英寸!”

  “十英寸又是什么?”金觉得跟嘉德罗斯说话真是太累了,他到底哪里知道的这么多稀奇古怪的词啊。

  那边停了两秒才显示出一句新的话。

  “那就把这个本子抄满三页!”

  “三页?”金哇了一声。“这也太多遍了吧!三页纸!”

  “抄!”

  那边只回了一个简洁的字。金委屈巴巴地看着那个字,最终还是不情不愿地开始从第一页写嘉德罗斯的名字。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金已经尽全力把字写大了。可抄满一页后还是觉得手酸。想到还有两页,金顿时小情绪上来了。

  “我凭什么要抄你的名字抄那么多遍!你都根本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金可从来没看见嘉德罗斯写过他的名字,从来都是渣渣渣渣地叫。

  “我当然知道,你叫金。第一天你就把你的名字写在了封面上!”

  “咦,所以那次嘉德罗斯就记住了我的名字吗?”金有些惊讶。

  “……”

  “继续写!”

  好嘛。被这么一打岔,金的小脾气也下去了。毕竟,他是真的以为嘉德罗斯并不记得他的名字也不在意他的名字。

  他看着那几行还没消掉的字。和他这种歪歪扭扭的字体不同,嘉德罗斯的字虽然算不上工整,但是非常有个性而且漂亮。他写的那个金字,让金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名字其实挺好看的。

  他看着上面那个自己写的,大小不一丑的要命的嘉德罗斯,老老实实地开始抄嘉德罗斯的名字。

  “我觉得以后你的名字也许会是我最熟悉写的最好看的字了。”

  抄完了三页嘉德罗斯之后,金甩了甩酸痛的手写道。

  “这不应该是理所当然吗?”

  那边心情似乎好了很多,回复很快。

  “但是。”金终于想起来了自己最初的目的。“我的日记怎么办?”

  “你们老师又不会看。担心什么?”

  “但是老师说要写啊。而如果我不告诉姐姐你的事姐姐是不会给我买新本子的。”上次嘉德罗斯跟他说过不许他把这个本子的事告诉任何人,所以秋和格瑞还被蒙在鼓里。

  “……”

  “那你准备写什么?”

  写什么……金歪着头想了想。

  “大概会写今天吃的东西?”

  “不行!我绝不允许我的本子上出现这么弱智的东西。”

  “那我应该写什么?”金苦恼地写道。

  “非要写?”

  “对啊,老师说每天要写一页。”金回想起老师说的话。写道。

  “那你就写我的名字好了。”

  “哈?”金差点跳了起来。“为什么?”

  “因为你把我的名字写的太丑了。”

  “但是,日记里天天写你的名字也太奇怪了吧!而且写一页也太过分了吧!”

  “那你随便写。反正我会把其他部分消除。”

  “那你也太”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金这句话还没写完前面的部分就已经消失了。

  “嘉德罗斯你太过分了!”金快速写完这句话然后把笔扔到了一边,决定不理他了。但他还是忍不住看着本子,看嘉德罗斯什么反应。

  “……”

  “喂,渣渣?”那边先是沉默了会。然后出现了一行字。金忍住回的欲望,继续看着。

  “渣渣,你在吗?”

  哼,我才不理你呢。金想,我一定要等你道歉。

  “金?”那边终于没有叫他渣渣。金不禁有些小得意,开始拿起笔。

 “你现在让不让我写其他东西啦?”

  “……”

  “至少不许写菜单!还有!写东西可以,还是要每天把我的名字抄一页!不抄了不给你写!”

  “切……那我应该写什么嘛。”金又有点不高兴了。

  “金——吃饭了。”楼下传来了秋的声音。算了,今天先不写日记吧。金想到。然后飞快地在本子上写了一句。

  “嘉德罗斯我要去吃饭啦。明天见。”

  “明天见。”

  这次,金等到了嘉德罗斯的回复。于是他心满意足地合上本子,吃饭去了。

评论(6)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