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嘉金】记一次随机采访

嘉金。考试前教室忽然停电了,在教室外等老师来时在寒风里瑟瑟发抖地摸的鱼。我对嘉总的爱坚不可摧!
不保证质量,只保证甜。



  “那么——两位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记者拦下一对恋人——别问她怎么知道这两个少年是恋人,他们俩围的同一条长围巾好吗——惯例地问完了基本情况后惯例地问道。

  个子稍矮的少年停下咀嚼仰头想了想。

  “嘉德罗斯告白了,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旁边脸上有颗星星的少年哼了一声,还是那副下巴恨不得扬上天的傲慢,仿佛那个左手手指提着一大袋子串串右手拿着炒板栗手指还挂着一个烤红薯的不是他一样。

  “呃,我是说,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故事之类的吗?两人的相遇应该很美好吧?”

  初遇?想起当初差点被嘉德罗斯一棍打死的场景,金嘴角抽了抽。他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正准备说话就又被嘉德罗斯塞了一个板栗。于是他又停了会儿,把板栗吃完才回答道。

  “不,他骂我渣渣,还差点揍了我一顿。”

  “呃。”记者有点尴尬。

  那个高个子男生听到这话先是表情不太自然,然后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凶巴巴地吼道。

  “就算是这样,你这个渣渣既然已经答应了我,那你就不能反悔。”

  “所以姐姐才会一直反对我们啊,嘉德罗斯总表现的好像下一秒就要揍我。”

  两人又开始拌嘴,记者看着那条从配色上看明显属于高个子男生的围巾和吵嘴归吵嘴投喂一直没停的操作。完全不敢说话。

  “所以。”终于等两个人消停了会。记者大着胆子继续。

  “虽然看起来最初有些波折但两人的感情现在似乎进展良好呢?”

  带帽子的少年有点害羞地笑了一下,点了点头。而另一个先是哼了一声,正准备点头忽然又想起了什么。

  “那你昨晚为什么要接格瑞的电话。”

  “都说了只是姐姐拜托他转交一点东西给我啦。”

  “那你姐姐为什么要给他?”

  两人又有开始互怼的架势,记者赶紧打断强行转移话题。

  “那么。是你先告白的对吧。”记者转向那个看起来就跟不好惹的高个子少年。

  “怎么?”

  “能不能描述一下,当时的场景或心情的呢?为什么选在那时候告白呢?”

  嘉德罗斯想起那天,他看见金远远的走过来,注意到他时对他笑了一下。那一瞬间被他的金发所反射的阳光变得那么耀眼而温暖,就像他第一次走出出生的研究所时,看见的第一缕阳光一样。

  “……”

  那个高个子男生好像说了句什么,记者有点为难地把话筒伸了过去。

  “不好意思能再重复一下吗?”

  “我说!”那个少年又变的凶巴巴的样子。

  “只是因为那天阳光太刺眼了而已。”

  “哈?”另一个少年惊讶地看着自己的恋人。“你因为这种理由告白的?”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向你这个渣渣告白啊?”后者一副不屑的语气,只是已经红到耳朵的脸完全出卖了他。

  眼看着两个人好像又要吵。记者决定跳过长长的问卷直接结束这次随机采访。

  “如果有来生的话,还会想要对方作为恋人吗?”

  “当然。”这次意外地是高个子男生先回答的。“这个渣渣是我的,不管几辈子几个世界。他都是我的。”

  “……会想要吧。”另一个少年脸也红了。“如果下次他不会再用因为阳光太刺眼这种理由的话。我想我大概也会想一直跟他在一起。”

  “好的,谢谢你们的配合。”记者礼貌地冲两位微笑了一下。

  “所以,这个问卷没问完真的可以吗?”摄影看着已经走远的两人,有些犹豫地问道。

  “不然呢?”记者翻了个白眼“继续看他们两个秀恩爱吗?下一对啦!”

评论(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