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子安

【校园paro】 关于迷路

瑞金主场,手机不方便插链接设定戳我头像。

  金被人问路的时候是上午九点半,离他们下一节课上课时间还有25分钟。那好像是个新生,也在找教室,问路的时候感觉眼泪都快掉下来了。金看着他焦急的样子,最后还是挠挠头很抱歉地告诉他。
  “啊,其实我也迷路了。”
  正是春夏之交的时候,天气已经有点热了,穿着长袖带着帽子的金在太阳底下转悠了半小时后早热的有点冒汗了,此刻离上课还有20分钟,他正在一个三岔路口思考往哪边走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金一看联系人名字就笑了起来,之前的烦恼消失的无影无踪。
  “格瑞!”一个简单的名字愣是让他喊出了欣喜若狂的味道。电话那边沉默了两秒,最终还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说吧,又是在哪迷路了?”
   “格瑞你最好了!”
   格瑞是金的发小,或者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叫幼驯染也行。两人家是邻居,从小一起长大,从幼儿园一直同班同到了高三。虽然高考分数有差距,但最后还是报的同一个大学,只是不同专业。
  本来以为形影不离的生活要就此结束,谁知两人专业不同,公共课却几乎全部都在一起上的。而且最幸运的是,因为两人来的比较晚,各自专业的寝室都分配完了,最后只能让他们住混寝,即四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人组成的寝室。于是两人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室友。也正是因为这么多年的了解。格瑞对金的路痴属性可以说非常了解,一听他的语气就知道,自家幼驯染又迷路了。
   “右转,好,往前直走,中间会路过两个路口,不用管,直走就行,走到第三个路口再右转。”
   格瑞在电话里很熟练地指挥道。金一一照做。“好,我到了,然后呢?”
   “然后直走,有一个拐角,你注意一下有没有车再走,过了那个拐角直走就行了。”
   “然后……”金正准备问拐弯后怎么走那边电话就挂了。金愣了一下,只能很迷茫地按照格瑞说的走过拐角,正在想要不要打电话问是哪栋教学楼,就看见自家幼驯染正站在一栋教学楼前等自己,于是金顿时喜笑颜开地扑了过去。
“格瑞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离我远点,我可没你这么蠢的朋友。”后者熟练地推开了金。“都只剩3分钟了,大物老师那么严你还这么不上心。上学期线代挂科的教训还没记住?”
“没关系啦~反正有格瑞嘛~”
两人踩着铃声冲进了教室,金的同班好友凯莉与紫堂幻早帮两人占好了位置。大物老师看了他们俩一眼,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然后金就坐在第一排,开始打瞌睡……
紫堂幻觉得自己简直要崩溃了。
因为格瑞跟他都属于认真学习的类型所以每次他们占位置占的都是第一排,但金从来不管第几排,除非老师上课风格非常地有趣,否则基本每节课都是眯过去的。但偏偏他有格瑞这个学霸罩着,考前突击愣是还能卷面分高分过,除非遇见对平时要求特别严格的老师,否则金的最终成绩总能排进全班前几。上学期还愣是在线代挂科的情况下拿到了奖学金。这也导致了金越发地不喜欢上课。只不过平时就算了,这个大物老师可是跟上学期线代老师一样出了名的对平时要求严啊!
看着大物老师几乎喷火的眼神,紫堂幻推了推头都快低到桌子上的金,试图抢救一下金的平时分,谁知后者被推了之后就迷迷糊糊地抬头对他笑了一下,就接着打瞌睡去了。紫堂幻默了两秒,最终还是放弃叫醒金,决定期末跟格瑞一起给金补课,看看能不能靠卷面分抢救最终成绩了……

评论(2)

热度(123)